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5-4-03-taipei dinner news-台北市立美術館 - 圖文 - 北美館變成咖啡色了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刻正進行全館外牆粉刷工程。美術館外牆過去雖經過多次粉刷油漆。但因地震、日照等因素,造成外牆混凝土面有裂縫滲水、老舊斑駁,且有黃漬及水球產生影響外觀。預計工程完工後,外牆保持清潔及全白之視覺效果,且進一步保護建築物本體,避免風蝕雨淋等自然損害,預計2010年5月底完工。





圖說:



北美館變成咖啡色了?



向以白色方體為標記的台北市立美術館,近日變身為深咖啡色,彷彿在豔洋下曬黑了那樣,引起觀眾議論。原來是館方正進行全館外牆粉刷工程,咖啡色的塗料是「彈性水泥複合材」,具有接合原底漆與新漆的功能,其後亦將塗上「高彈性防水面漆」,以及「奈米撥水劑」,以確保館體安全。該工程預計5月底完工,屆時將會重新回到固有的白色外觀。同時,由於館內有二分之一以上展場正進行換展,為考量觀眾權益,自即日起至 5月28日 止全館免票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