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5-18-19-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反髒特攻隊抓污染 亂丟垃圾無所遁形

反髒特攻隊抓污染 亂丟垃圾無所遁形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繼97年成立LPG車隊取締髒污後,今年再成立由電動機車所組成的「e-Motor反髒特攻隊」,宣誓全面打擊環境汙染的決心。臺北縣長周錫瑋說,北縣雖自96年起連續三年獲得環保署最乾淨城市的殊榮,然而還是常在路邊發現垃圾、煙蒂,希望藉特攻隊的成立,將打擊污染由「線」擴大成「面」。


18日上午縣府於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e-Motor反髒特攻隊」成軍誓師記者會,縣長周錫瑋、環保署毒管處處長林建輝及縣議員林國春、趙燕昭皆出席參與;當紅童星小小彬也現身活動會場,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周縣長表示,臺北縣98年四大汙染行為取締案件為4萬5千多件,其中以取締亂丟煙蒂案件比例最高達81%,這些民眾往往心存僥倖,認為不會被取締,因此透過處罰的方式,才能根絕民眾亂丟垃圾的習慣。


環保署林處長說,環境的乾淨代表了一個城市是否現代化,臺北縣連續三年獲得環保署最乾淨城市,由此可看出臺北縣的進步,也看得出周縣長對於臺北縣的努力經營。


環保局表示,臺北縣為防止民眾於車輛行進間亂丟垃圾、煙蒂等行為,購置355輛電動摩托車成立了「e-Motor反髒特攻隊」,該車隊稽查人員所戴安全帽配有錄影裝置,不需下車即可錄影舉發,除機動性高外,並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環保局指出,今年起結合警察局22個路口監視器,全面加入取締環境污染行列;此外,臺北縣也鼓勵民眾共同參與打擊不法,只要錄影舉發污染環境行為,而所檢舉案件如經查證屬實,可獲得30%檢舉獎勵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