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5-13-12-taipei dinner news-朱立倫請辭參選 財經刮大風 李紀珠何去何從?

台灣商務新聞通訊社/陳信心 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請辭參選新北市長!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馬上宣布內閣新人事,副閣揆由金管會主委陳冲接掌,金管會則會由前台北市副市長,現任第一金控董事長陳裕璋接棒;不過吳敦義也預告,下週還有另一波財經人事異動,包括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何去何從?但院長不肯鬆口。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內閣最新改組名單,陳沖一如市場預期,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第一金董座陳裕璋因實務豐富因而出線接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一直是總統馬英九的財經總管,這位沈默少言、身段柔軟的幕僚,在馬市府時擔任台北市政府與市議會之間的府會聯絡人長達8年,跟著馬團隊跑遍台灣南北,郝龍斌上任,他才轉任智慧卡公司(現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後來出任第一金控董事長。

陳裕璋現在跑進金管會擔任金管會主委,是否能創造一番心新氣象,財經界將拭目以待。

每週四晚間金管會例行記者會,也刻意安排由李紀珠副主委主持,李紀珠為滿足媒體的追問,直言這幾天一直在考慮未來種種,關心熱心的朋友也幫忙出主意,同時透露出昨晚府院高層也與她溝通到半夜。有記者就追問:晚上7點是院長打電話來,12點是總統打來的嗎?

府院高層提出四個位子讓她來選項,其一是台灣金控董座,其二是留任金管會副主委,大概是知道她不會留任,也說:妳在金管會副主委也有兩年的資歷,如果留任副主委可以讓妳的資歷更完整。

至於另外兩個選擇,她堅持不肯透露,只說任憑上層安排;她說:他們分析的比我深入,其實四個選擇我都很喜歡。一般估計;金管會她是不會再留下來,走定了,府院高層一定會幫她安排令她滿意的位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