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5-17-19-taipei dinner news-卡夫快樂農場 三月種菜 五月收成去!

卡夫快樂農場 三月種菜 五月收成去!
真實版快樂農場 用愛心取代偷菜 160位家扶小朋友受惠
名模界模範生林若亞走下伸展台 與小朋友同歡下田

【5月15日台北訊】卡夫食品(kraft foods)於全球46個國家持續進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活動,2010年在台灣開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從關心弱勢學童的營養與食物觀念做起,與台灣大學農學院合作規劃一系列互動課程,讓充滿教育意義的卡夫快樂農場成真,帶領基隆、宜蘭、桃園、苗栗四個家扶中心共160多名小朋友一同了解接觸植物的種植與成長,在玩樂中教育學童豐富營養自己的飲食與生活。

卡夫快樂農場用愛心取代偷菜,讓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內,出現真實版的開心農場,從今年3月開始,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在卡夫食品的贊助下,來到真正的農田,讓雙手沾上泥土,在台大農場種下自己田裡的第一顆種子。歷時三個月的計畫,在台大農場老師深入淺出的課程規劃下,透過各式各樣趣味課程的安排,帶著孩子認識食物,接觸營養;讓孩童親身經歷一連串的播種、除草、施肥工作,五月份享受豐收的喜悅與成就感,把自己親手種的菜通通帶回家!

卡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艾旭文表示,卡夫食品秉持讓今天更美味的公司經營理念,致力於” 讓全球飲食及生活更加豐富”,於今年開始推動的卡夫快樂農場計畫則是這個企業理念的具體實踐。卡夫快樂農場,不單純只是讓這群10歲上下的小朋友們在玩樂中學習認識食物營養,更透過這個計畫讓他們享受更豐富多元的健康生活,教導他們如何透過用心經營,獲得豐富的飲食與生活。

家扶基金會陳美君主任亦表示,目前有超過4萬8千名的國內弱勢兒童接受家扶扶助,這些家庭的孩子普遍後天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身高並不隨著年齡的增長呈正比,平均身高是低於一般兒童;除此之外,孩童本身對於外界教育資訊的接觸機會較少,鮮少有機會能夠到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不少孩童的社交圈除了學校,最遠的也僅到家裡附近的店家。感謝卡夫食品公司的贊助,讓小朋友透過
這次的計畫接觸外界環境、增廣視野,是極具寓教於樂的活動。希望過去為被照顧者的小朋友們,現在自己學習照顧植物,等待收穫時,不但可以獲得正面的經驗,也可以與他人分享食物。

台大農學院院長陳保基也對於農學院能將實際教學經驗轉換豐富孩童營養與教育,感到十分開心,農場提供的不僅是體驗農耕樂趣,以及健康且自給自足的食物,同時也希望,讓小朋友從了解食物來源,到集體耕作的過程,在大自然中學習社會互動;孩童與農作物為伍,看著幼苗茁壯成長,從栽培與收穫中可獲得成就感、豐富感。

此外,甜美親切的名模林若亞也帶領著同門學妹郭雪芙、芙茵等廣告新興女模現身響應公益,走下伸展台,捲起袖子、戴上斗笠與家扶小朋友一同下田,有別於舞台上光鮮亮麗時尚打扮,林若亞一身簡單的活動T恤與休閒打扮完全融入這場公益活動當中。自大學時期開始認養3名家扶中心孩童的林若亞,在公開的場合多保持低調,聽到此次的公益邀約一口答應。單純出於對孩童的關心與喜愛之外,更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社會大眾意識到這個問題,如何讓飲食與生活更加富足,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孩童們的健康生活與營養。小孩子童言童語的對林若亞說:姐姐種田真的好辛苦,我要更珍惜食物!也有小朋友歡天喜地的帶著自己剛採收起來的新鮮蔬菜在田裡亂竄,高聲呼叫種菜好簡單!孩子們純真的笑顏,讓名模們展現不同於舞台上親切而真實的笑容。

卡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kraft foods)於全球46個國家持續進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活動,包括幫助中國大陸取得乾淨用水計畫、北非愛滋社區救助等,針對”食物營養”與”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的核心。2010年,卡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kraft foods )安排在台灣開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希望透過長期的活動規劃,以國小學童(含)以下的小朋友為目標對象,幫助提供正確的食物營養觀念,建立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