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5-18-20-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強調市府追查欠稅大戶績效為全國第一

郝龍斌強調市府追查欠稅大戶績效為全國第一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8)於市議會總質詢接受備詢,針對議員吳思瑤指出市府追查北市近五年欠稅大戶不力,郝龍斌強調,根據北市稅捐處的資料,臺北市政府在追討欠稅大戶稅款及罰款的績效是全國第一。

郝龍斌表示,欠稅大戶未能追繳稅款及罰款的問題並不在市政府,稅捐處長謝松芳在答詢補充說,很多案件的拖延原因都是在法院行政執行處執行的問題。

至於吳思瑤質詢關於監察院歷年糾正案,臺北市政府懲處人員僅有三分之一之案件,郝龍斌表示,所有糾正案市府都會在期限內向監院提出回答。他強調,是否懲處公務人員都必須要依公務員服務法,市府在追究公務人員是否失職絕對是依法辦理。至於議員質疑多項糾正案均為馬前市長任內,郝龍斌表示,市政是延續性的,他從不認為前任市長馬英九的政策是他的包袱,他強調,臺北市有很多改革跟良好的政策也都是馬前市長留下來的。

在回答徐佳青議員質詢領導哲學及上任時推動的市政宣言時,郝龍斌回答對市府團隊他一向秉持全力以赴、充分授權、尊重專業的原則,他一直謹記當時對市民的承諾,他希望臺北市能成為一個美麗的城市,致力達成環境好、路燈亮、馬路平、水溝通的基本目標。他表示,1999市民熱線是臺北市最重要的便民政策,也是讓市府各單位栓緊螺絲的最佳表示,透過市民反映的各項市政問題,市府各單位都致力於加強橫向聯繋、強化執行力,務必於時限內解決市民的問題。

關於周威佑議員指出,市府相關業務由派遣公司派遣人員執行業務,但人力派遣公司對於派遣勞工的勞動條件保障明顯不足。對此,郝龍斌在答詢時強調,勞動權益的保障是「必須嚴肅面對問題」,市政府一定會以加強勞動檢查的角度保障這些派遣人員的基本勞動權。勞工局長陳業鑫則表示,目前勞動檢查處已針對派駐市府各單位的派遣人員勞動條件進行檢查,預計7月就會向市議會提交報告。

郝龍斌在回答市議員關於ECFA對臺北市的效益問題時表示,ECFA讓臺灣的商品可以以較低的關稅稅率爭取國際市場,由於ECFA將讓臺灣與國際接軌,可吸引國際一流企業重新在臺北市設立國際營運總部,為臺北市的內科、南軟園區增加更多的就業人口。

至於周威佑議員質疑,花博會主要入口大佳展區300多席停車位恐無法因應人潮,而造成交通的衝擊。交通局長羅孝賢則強調,交通局對於停車問題都有備案,已與附近的憲兵司令部等相關單位協調過,必要時會向附近的機關單位協助提供停車位因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