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5-13-10-taipei dinner n ews-taipei medical news-胎兒超音波異常孕婦 羊膜穿刺+羊水晶片 產檢更安心」記者會, 歡迎媒體蒞臨採訪

胎兒超音波檢查異常 應進一步瞭解是否伴隨染色體或微小片段基因缺失
學會呼籲: 胎兒超音波異常孕婦 羊膜穿刺外 可考慮+羊水晶片檢測
台大基因醫學部一年追蹤: 成功找出17.5%基因缺憾
例行性超音波檢查已是正規產檢的一部份,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秘書長張舜智醫師表示,從懷孕初期、中期、至後期的超音波檢查,產科醫師中早已有共識,其目的是為了篩檢,早期發現胎兒器官構造是否有異常,或生長遲滯的問題。事實上羊膜穿刺的適應症中,有一項就是胎兒超音波發現異常,這是發現胎兒染色體異常機率比較高的原因。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理事長許德耀醫師表示:傳統羊膜穿刺與超音波是產檢必要工具,羊水晶片檢測(產前胎兒基因晶片檢測)在歐美先進國家已成為產檢重要的輔助工具,用來了解產檢中不確定性的原因,它提供台灣醫界與婦產科醫師在產前檢查時有效的診斷工具。
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暨婦產部蘇怡寧醫師表示,國外諸多文獻證實羊水晶片檢測(產前胎兒基因晶片檢測) 可比傳統染色體檢查多找出10%~15%微小片段基因缺失問題。蘇醫師統計台灣數千個實例,以羊水晶片檢測 (aCGH,產前胎兒基因晶片檢測)技術,協助婦產科醫師及準爸媽們,於超音波異常之個案當中,成功找出17.5%微小片段基因缺失,研究成果將發表於國際期刊。 一對接受羊水晶片檢測(產前胎兒基因晶片檢測)的爸媽也將於記者會現身說法。面對少婚、少子化的台灣,孕育健康寳寳是每個準爸媽的期待!歡迎媒體蒞臨採訪!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 理事長許德耀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 秘書長張舜智醫師 敬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