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5-19-20-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金色淡水好藝術 幻舞精靈在水源

金色淡水好藝術 幻舞精靈在水源


【北縣訊】5月18日蒞臨水源國小的「精靈幻舞舞團」是淡水在地的藝術舞團,也是兩岸三地經常受邀的文化教育交流團體,曾前往內地濟南、北京、內蒙古、新疆交流演出。2000年底由賀連華老師創辦,其表演藝術領域作品融合了芭蕾、現代舞、佛朗明哥和台灣本土創作音樂。賀連華老師為了將藝術的種子向下紮根,於是在2009年開始籌劃了春風計畫,也就是到台北縣各國高中、小學作校園巡迴講座暨示範巡迴演出,整個演出頗受好評。今年將持續去年巡迴校園計畫,而第一站就是選擇風光明媚的水源國小開始,舞團希望透過舞蹈教學的推廣,希望可以打破一般人對佛朗明哥淺薄的表象認知,並且給水源師生一個難忘的藝術饗宴。
今天賀連華老師準備了非常精采的舞碼與簡報資料,第一段介紹了「西班牙藝術人文及建築文化」,詳細介紹了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納的風光與建築,簡介過程中更穿插了幾位老師現場的舞蹈表演,有佛朗明哥舞、現代舞、踢躂舞,更帶動孩子一起跳簡單的舞步,相當精采!
而其中最令孩子感動的是,賀老師特別分享了從2月開始在88風災災區部落-屏東桃源國中義演的點滴歷程,透過影片與影像紀錄讓孩子一同關心社會最角落、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從小培養惜福愛物、助人關懷的善心。今天整個表演深深撼動了水源孩子的心靈,是一場很好的藝術人文與生命教育的課程。
曾進發校長表示,今天整個活動精采豐富,尤其是賀連華老師用舞蹈滋潤了災區的孩子,那種無私的真心付出,帶給了孩子無數的感動,其實教育就是感動孩子的歷程。今天除了知識的獲得,精靈幻舞舞團也把愛與快樂的訊息分享給水源的每一個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