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5-17-07-taipei dinner news-COMPUTEX新焦點 大廠現身趨勢專區搶商機

COMPUTEX新焦點 大廠現身趨勢專區搶商機
新聞稿期數:第12期
發佈日期:2010/05/17

全球第二、亞洲最大ICT產業B2B採購盛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0),將在6月1~5日於台北盛大展出。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指出,為協助買主在展中更容易聚焦,今年在趨勢專區規劃了17個趨勢產品區與主題館,包括熱門的3D立體影像、e-reading與All In One等。由於趨勢專區具有吸引買主目光優勢,包括宏碁、華碩、微星、華映、奇美電、達信、ARM、明基電通、天瀚、東元、台達電、英業達、研華、矽統、普羅通信等ICT大廠,都現身在不同趨勢專區或主題館當中,並依照不同主題重點展出特定類別新產品,以達到吸引分眾買家目的。

e-reading主題館搶市場 3D立體影像搶目光
據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指出,預估2010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可達930萬台,而在電子書領域中,電子紙主要供應商E Ink、SiPix等產品均掌握在台灣業者手上,因此台灣業者能有效整合電子書上、中、下游產業鏈,協助各大品牌業者開發電子書相關產品。

據了解,為協助台灣廠商搶攻電子書產業核心優勢,經濟部工業局策劃「e-Reading」主題館,成功整合華碩、明基電通、金寶、台達電、英業達、佳世達、天瀚、振曜、宇創、翔久、綠林、澔奇、遠通、智勝等廠商,並以產業鏈、閱讀器專區、應用展示與智慧教室等四大主題進行分類展出,以實境應用展現台灣廠商在電子書產業所能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

而在工研院電光所規劃的「3D立體影像主題館」當中,也聚集了華映、達信、東元、奇美電、圖誠、天瀚、達達光電等知名大廠,以現場展示的方式,呈現各種不同尺寸下的3D立體影像顯示效果,藉此吸引海內外買主目光,也展示台灣廠商在3D立體影像的技術實力。

Win7帶動觸控風潮 All In One創造客廳電腦商機
因應微軟Windows 7推出所帶動之觸控操作風潮,使得今年首度增設的觸控式產品趨勢專區便有12家廠商參加,包括泰科電子、嵩達光電、牧東、佳樂、富創得、太翰等,不僅將展示從3.5吋~42吋等不同尺寸的觸控面板產品,並且展出包括電阻式、表面電容式、投射電容式、表面聲波式、紅外線式等各種不同技術的觸控式面板模組,更將呈現在家用市場、商用環境、數位看板與KIOSK的多種生活應用。

在Win7作業系統搭配觸控式使用者介面的雙重技術驅動下,不僅把All In One電腦操作大幅簡化,更讓不懂電腦的小朋友與老人家,能透過手指直接在AIO電腦上面翻閱家庭相簿、瀏覽即時新聞、觀賞網路影片等,成功為All In One帶來客廳電腦應用新商機。因此,在All In One主題館當中,包括宏碁、華碩、微星與工研院資通所,將展示各種電腦在客廳的實際應用,真正把電腦變成客廳影音娛樂中心,而不再只是侷限在書房或者是臥室中使用。

六大生活需求 趨勢專區全都露
放眼2010年,趨勢專區持續呈現產業熱門話題與焦點,從最常見的嵌入式應用、車載電子產品、數位電子看板、安全系統、OpenSource、固態硬碟(SSD),到最熱門的觸控、e-reading、電子書、3D立體影像、Android,以及最生活的自動辨識、醫療電子、數位生活精品、創新應用產品與日本館等,不僅內容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生活需求,現場更可看到包括立體3D、多點觸控、雲端書包、商店物流、定位追蹤等產品的情境式應用,讓買主現場親身體驗,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採購服務!

COMPUTEX趨勢專區產品網址http://www.computex.biz/computex2010_en/COMPUTREND_Default.aspx



<大會新聞稿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新聞來源:T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