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23-02-taipei dinner news-渣打台北101階梯公益挑戰為視障課外讀物有聲書募款」

伊林名模、籃球隊加籃球明星 20位長人大陣仗現身台北101
參與「渣打台北101階梯公益挑戰」為視障課外讀物有聲書募款
眾名模爆笑繞口令暖「聲」 只為「為愛朗讀」
人長腳長踏階不輸人 小四、嚴孝銘拼2000階不腿軟


(台灣‧2010年5月22日) 伊林名模、伊林籃球隊、和籃球球星等浩浩蕩蕩20位長人現身台北101,難道是為了疊羅漢與台北101比高?原來是伊林Top10名模、9位伊林籃球隊和球星蘇翔翊一行人,於今(22日)參加於台北101廣場舉行的「希望別停 為愛朗讀」活動,以「你踏1000階,渣打捐1000元」的方式,為視障孩子募集150萬,作為有聲書錄製及視障閱讀推動基金。這些平常只偶而上健身房運動的名模們,除了冒著烈日現身活動現場,氣喘揮汗踏滿1000階,還同時將與其他參與的名人接力,錄製紀念版有聲書「童話莊子」。

這群俊男美女隊伍,包括了達欣籃球隊球星蘇翔翊、伊林Top10 名模張連潔、張安琪、黃莉、劉美辰、呂欣晏、王孝懷、邱偲亞、張忠為、吳品萱、王思偉,和伊林籃球隊眾陽光男模柯杰夫、陳志強、陳志豪、安東尼、張佳翔、嚴孝銘、羅子惟、蘭競恆、博焱等人。由於隊伍過於龐大,主辦單位不得不將他們兵分兩路,分別進行「為愛朗讀」和「階梯公益」橋段,兩組輪流進行。當A組十位男女名模一起踏上踏步機進行一千階的挑戰時,大家立即發現他們已經很高挑的身高,立即再暴增到超過2公尺半,縱使如此,這群長腿俊男美女在踏階時並沒有佔到便宜,普遍踏不到五百階就已經氣喘吁吁、鼻尖冒汗,跟一般挑戰者並沒有兩樣,只好在主持人訪問時,異口同聲地連忙說自己不常運動。

但還是有「為”模”爭光」的例子,包括蘇翔翊(小四)和名模嚴孝銘,為了展現自己專業運動員的實力,以及平日運動的成果,雙雙挑戰踏滿2000階,並當場要求主辦單位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雙加碼」,將捐款金額從1000元加倍再加倍到4000元,而渣打銀行也立刻爽快答應,這份愛心與拼勁很快就炒熱了現場氣氛。

而另一組名模在進行為愛朗讀時更是笑聲連連。主辦單位為了讓這群平常用肢體表演「出身」,而鮮少「出聲」的俊男美女,在朗讀有聲書時能夠輪轉不吃螺絲,還特別準備難易度共三級的繞口令讓他們「暖聲」。雖然部分名模一如預期,表現坑坑洞洞,不時流露大舌頭傾向,但仍有如男模蘭競恆這樣,挑戰「一代宗師級」四十幾個字的繞口令臉部紅氣不喘圓滿又標準者,讓人刮目相看。
縱使繞口令表現差強人意,但今天他們在錄製有聲書上的表現卻相當不錯,雖然不比專業有聲書錄音老師那般珠圓玉潤,但仍是抑揚頓挫、有模有樣,原來為了要在今天錄製有聲書時能有更好的表現,這群美麗的隊伍之前還特別派了Top10名模中的王孝懷,和蘇翔翊小四擔任錄製有聲書的學習代表,於今天前往「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拜專業的有聲書錄製老師為師,今天優秀的表現,可見之前的拜師學藝有很顯著的成果,一改之前名模給人「聲音表情不理想」的刻板印象。名模陳志強就表示,他們如此認真準備的原因,無非是希望這些視障的孩子們,能透過這次紀念版有聲書的錄製,感受到他們的關懷和誠意,進而更加強他們閱讀的動力。
長期關懷視障議題,同時也是本次為愛朗讀活動贊助單位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表示,渣打從2003年起在全球推廣視障關懷議題,在台灣則關注在視障教育議題上。今年,渣打特別提出視障生閱讀問題,就是因為深深了解,視障學生的潛能是無限的,只要提供適當的協助與輔具,視障生的天空和視野,甚至比明眼人還要寬廣。
相關統計數據顯示,視障孩子閱讀的機會比起一般孩子少,台北市一般孩子一年閱讀35本課外讀物,但視障孩子一年卻不到5本,由於盲用書籍重製的成本相當高,以點字書為例,一本三百頁的點字書,平均費時三個月,保守估計約需花費兩萬左右;有聲書雖然重製的成本較低,但是平均每本仍須花費二個月時間錄音及後製,視障孩子們最喜歡的哈利波特,也得等上新書出版半年後,他們才能有機會「聽」到。因此,長期關懷視障教育議題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結合台北市政府的力量,共同發起「希望別停,為愛朗讀」活動,除了與清大盲友會及台灣有聲書協會合作錄製更多有聲書之外,也希望進入校園,鼓勵視障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開啟他們更遼闊的視野。


「希望別停,為愛朗讀:渣打台北101公益階梯挑戰」活動簡介

 活動時間:
 活動時間:5月22日(六) 上午10:30
 活動地點:台北101 北方廣場

 活動方式:
「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暖身活動「渣打台北101階梯公益挑戰」,只要你以踏步機完成1000階,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就捐出新台幣1000元做為視障學童製作有聲書的公益基金。
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新聞局、體委會
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台北101大樓
 協辦單位:強生運動科技
 挑戰方式:每位參賽者,只要以踩踏步機完成1000階,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即捐出新台幣1000元。為慶祝渣打來台25週年,如參賽者的年齡正好為25歲(出生年份為1985年),並攜帶身分文件證明者,渣打將加碼捐贈。

 當日活動重點:
 舞台上30台踏步機同時啟動,30位名人與視障學童,一起為視障閱讀踏出第一步。
 1500位民眾參與踏步1000階的活動,為150萬的贊助金額努力。
 現場邀請數十位名人,接力錄製「為愛朗讀」第一本有聲書,並為現場參與踏步的民眾加油鼓勵。


有關渣打-亞洲、非洲及中東步步領先

渣打集團身為具有領先地位的國際性銀行,分別在倫敦及香港交易所上市。在全球多個蓬勃發展的市場營運逾一百五十年,渣打長期經營客戶關係的承諾不僅在亞洲、非洲及中東市場創造超過九成的營收,更成為渣打集團近年來快速成長的重要動能。

在全球七十多個市場設有一千七百多個分支機構 (包含附屬,聯營及合資形式)的渣打集團,除了為所屬的七萬五千名員工創造了許多富有挑戰性與國際性的工作機會,也以永續發展的業務策略承諾長期發展方向,並透過良好的公司治理、卓越的企業社會責任、適切的回應環境保護以及相互尊重的多元工作環境備受業界推崇。這一切,也都呈現在全新推出的品牌承諾-Here for good之中。

在台灣,渣打集團於一九八五年成立第一家分行。二○○六年至二○○八年間是渣打在台灣的跳躍性成長時期。二○○六年十一月渣打集團透過公開市場收購新竹國際商業銀行,不僅樹立在台灣快速成長的里程碑,並提前目標於二○○七年七月完成融合,成為全台服務網絡最大之國際性銀行。二○○八年八月和十二月更分別概括承受美國運通銀行在台分行和亞洲信託投資公司的特定資產負債暨營業部分 (Good Bank) ,進一步擴大渣打集團在台灣的服務網絡,更證明渣打集團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擁有近四千位精通中文的優質人才,提供個人與企業客戶全方位的服務與創新的產品,並志在成為台灣的首選銀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