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5-21-05-taipei dinner news-把坪林寄出去 周錫瑋邀民品春茶低碳遊坪林

【北縣訊】春茶上市!坪林包種茶節5月29日起,連續兩個週六日於茶業博物館、坪林老街、水柳腳形象商圈登場。21日臺北縣長周錫瑋、坪林鄉長王潮清特別為活動宣傳,並在大型明信片蓋上戳章,象徵把低碳環保的坪林茶文化「寄出去」,邀民品茗、散步坪林,也為茶節揭幕,現場還有示範養生茶餐及製茶過程。


縣長周錫瑋指出,今年北縣坪林包種茶節,活動內容有5月29日的「老街懷舊童玩日」、30日的「茶郊媽祖祈福日」,以及6月5日的「低碳旅遊環境日」、6日的「水岸午茶風情日」。從歷史文化的坪林老街、精神信仰中心的茶郊媽祖,到時下最夯的低碳生態旅遊,兼具文化、宗教、休閒、浪漫等元素,讓您感受不同風貌的坪林。


周錫瑋說,坪林包種茶,無論是春茶還是冬茶,每年收成總是不夠賣,還耳聞有人非坪林包種茶不喝,可見其品質之好。王潮清鄉長也說,坪林包種茶曾在2007年北京茶博會中打敗群茶,為國爭光。


周錫瑋縣長表示,打造坪林鄉為全世界第一流的環保、低碳、生態、永續城市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縣府呼籲民眾多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至坪林鄉,未來有電動公車接駁民眾,也鼓勵民眾多靠雙腳散步坪林,體驗坪林的鄉野之美。


5月29日茶節開幕日適逢坪林鄉農會90 週年紀念,包括鄉長王潮清及農會理事長陳金山都誠邀大家同來慶生吃特製茶葉蛋糕。兩位坪林主人並感謝周縣長推低碳生態旅遊,為坪林鄉解套,也活化地方產業。


王、陳兩人表示,雪隧通車後,坪林產業一落千丈,感謝周縣長擘劃的花園城市及環保創意,讓坪林鄉起死回生。現在,坪林鄉除了包種茶外,環保、美麗和健康也成為大賣點。坪林已經由單純的包種茶的故鄉,發展成為人文藝術與生態旅遊的地方,更是單車族最愛的休閒去處。


值得一提的是,21日在北縣府一樓晶宴會館的宣傳記者會上,農會還運來揉捻機及殺菁機等製茶機器,還有當地餐飲業者的養生茶餐教作。


王潮清說,以前製茶用腳揉捻茶葉,現在講求衛生有揉捻機,所以泡茶的第一泡不用倒掉了。周縣長在養生茶餐示範區,被媒體問到玫瑰蝦仁的口感如何,周錫瑋說,有花瓣清香,不僅可口且有提神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