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5-21-02-taipei dinner news-北美館2010夏令營《布搭布搭-舞台服裝設計體驗營》6月7日起開始報名

北美館2010夏令營《布搭布搭-舞台服裝設計體驗營》6月7日起開始報名

主辦單位:台北市立美術館
課程師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系主任許鳳玉老師
果陀劇場活化歷史專案統籌柯靜雯老師
特別感謝:麗嬰房

台北市立美術館將於7月12日起舉辦2010年夏令營:《布搭布搭-舞台服裝設計體驗營》,並自6月7日起開放報名!這場近似於服裝秀的舞台表演體驗營,邀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系主任許鳳玉、果陀劇場活化歷史專案統籌柯靜雯,與北美館藝術教育人員共同規劃,以跨領域的創作形式,融合時裝與肢體律動元素,並由具故事性的劇碼串聯,由孩子們具體呈現為一場別開生面的舞台表演。活動深具啟發性,在創作中體驗服裝設計與發表演出的歷程,歡迎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學童觀眾踴躍報名參加。

為期兩天的體驗營將以「肢體表演」與「服裝製作」兩大主軸並行,孩子們首先在專業表演工作者帶領之下,從肢體伸展的體驗出發,誘發表演的慾望,並著手構思肢體表演,展開一段豐富的表演伸展。孩子們將從表現身體的過程中,衍生出對於表演時所要穿著的服飾設計構想。活動中並安排觀摩法國時尚大師高堤耶與專業編舞家蕭畢諾合作的舞台服飾展,以及實地參觀服飾生產流程之行程。透過參觀美術館展出之《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的經典服裝設計,了解服飾、身體與表演的密切關係;同時拜訪麗嬰房公司,認識一件服飾從設計、打板、製作,到置於銷售店的架上的誕生過程。在表演、服裝與生產等具體概念的建立後,孩子們將著手設計製作表演服飾,過程猶如一場專業的演出,每個環節皆緊緊相扣,關係著一場舞台表演的完美呈現。孩子們主宰著身體的律動與展現,他們既是幕後的服裝設計師,也是舞台上的演員,將體驗一場跨足於舞台表演與服裝秀之間的生動演出。

《布搭布搭-舞台服裝設計體驗營》是一個可以實際體驗肢體與服飾關係的活動,期待能帶著孩子們從認識身體、展現肢體、舞台表演、設計造型並製作服飾,經歷一場服飾製作與舞臺演出結合的完整過程。期望參與的孩子們都能帶著高度的好奇心、大膽的實驗精神,共同完成這場舞台演出!6月7日起開放報名,費用新台幣2000元,活動簡章及報名辦法可至北美館網站下載,網址:www.tfam.museum;或電洽北美館02-25957656教育推廣組。

圖片說明:蕭畢諾與高堤耶的舞台服裝秀,誇張的顏色、混搭錯位的衣料配置,極富藝術設計感卻又令人看了會心一笑。
布搭布搭夏季體驗營,藉觀摩展覽來啟發孩子們對舞台服裝、表演律動的童趣與巧思靈感。

北美館2010夏令營新聞稿附件:

活動日期
第一梯次7/12(一)~7/13(二)
第二梯次7/14(三)~7/15(四)
第三梯次7/16(五)~7/17(六)

活動地點
台北市立美術館地下樓兒童館預定地(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參加對象
(1)目前在校一年級以上至六年級(含應屆畢業,不含升小一),喜愛服飾設計、尤其對於身體律動、表演有興趣的小學生。
(2)第一梯次、第二梯次參加對象為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第三梯次參加對象為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
(3)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5名,共招生90名。

報名日期
6/7(一)上午6點起至6/10(四)下午5時截止。

參加費用
(1)每人費用新台幣2000元(含午餐費、點心費、創作材料費、保險、活動人事費、特展門票費、雜費等。)
(2)兒童若為低收入戶家庭,可於線上事先報名,並與本活動承辦人員經電話確定報名成功後,將身分證件及相關證明文件傳真至本館後,得免費參加本活動。

報名方式
(1)本夏令營活動報名方式必須完成預約報名→確認錄取→現場或匯票繳費、資格驗證3道手續,始完成報名程序。
(2)6/7(一)上午6點起至6/10(四)下午5時止,開放網路預約報名(網路預約說明詳如附件),每人限報1名,並於6/11(五)上午10時於美術館大廳公開抽籤。由於每梯次課程內容相同,請勿重複報名,違者恕不錄取。預約報名先後順序與是否錄取無關,錄取與否將由第二階段抽籤決定。
活動洽詢
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分機302、322、304、316
傳真(02)2585-1041
網址www.tfam.museum E-mail:2010summer@tfam.gov.tw
活動流程

第一天
7/12(一)、7/14(三)、7/16(五)
8:30~9:00 9:00以前完成報到、抵達地下樓兒童館預定地
9:00~9:20 體驗坊主持人說明整個活動並認識彼此
引導參加者思考服飾的功能、對舞台服裝設計的觀察與要素等
9:20~11:45 接受肢體律動的暖身課程,探索身體的伸展性
表演工作者與參加者共同策劃一場以身體律動為主軸的舞台表演劇
表演工作者與參加者共同討論劇場服裝設計
11:45~12:30 午餐
12:30~13:30 採分組、分主題式參觀《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13:30~14:00 停車場集合,前往內湖
14:00~15:00 參觀麗嬰房公司,拜訪服裝設計師、認識服飾設計→打板→製成流程
15:00~15:30 返回臺北市立美術館,回到兒童館預定地
15:30~17:30 工作人員介紹服飾製作材料,示範服飾製作基礎技巧、工具使用方式
參加者挑選合適的服飾類型、適當的創作材料,開始製作自己的服飾
17:30 結束今天的活動,返回溫暖的家

第二天
7/13(二)、7/15(四)、7/17(六)
8:30~9:00 9:00以前完成報到、抵達地下樓兒童館預定地
9:00~11:45 練習肢體律動的訓練
表演工作者與參加者共同練習舞台表演劇
11:45~12:20 午餐
12:20~15:00 繼續製作自己的服飾
15:00~16:30 完成舞台服飾創作
舞台表演彩排:穿上手工製的舞台服飾,配合舞台表演劇碼,親自演出。
修正舞台表演、舞台服飾,為接下來的正式表演做最佳準備
16:30~17:00 前往舞台表演場地進行準備
場地佈置、表演彩排
17:00~17:30 正式演出:穿上手工製的舞台服飾,配合舞台表演劇碼進行演出。邀請爸爸媽媽出席打氣與錄影紀錄。
頒發結業證書
17:30 達成【服裝設計+表演舞台】跨界任務,返回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