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5-19-12-taipei dinner news-經濟部創新業界研發補助機制 推動數位內容產業躍進起飛 成果豐碩

經濟部創新業界研發補助機制 推動數位內容產業躍進起飛 成果豐碩
內容 在全球數位時代的潮流中,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承繼我國資訊產業的成功經驗,肩負引導產業走向整合創意、科技與服務結合的使命。為加速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經濟部工業局自98年8月起將原有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補助的機制全新設計,依數位內容產業特性及發展需求規劃出新的「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從創意、雛型到產品及應用服務,提供全方位的補助,98年預計投入1.95億元,99年更將提高至3億元以上,鼓勵企業持續投入創新應用發展,創新營運模式。
為能使未來補助及審查機制符合數位內容產業特性及發展需求,經濟部工業局經重行檢討現行補助機制及投入資源,在廣納數位內容業者的建議之後,於「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成立新的審查委員會,委員組成涵蓋資訊、創意、藝術、設計、媒體、行銷及財務等領域之學研專家,針對創意、創新性及市場性進行審查,此外,依數位內容產業屬性重新研訂計畫書撰寫格式,調整現行審查作業機制及流程,將審查時程縮短為3個月。
自98年8月19日公告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迄今,獲得業界熱烈迴響,截至99年4月30日共計核定通過68件計畫,核定計畫總經費約10.8億元,核定補助款約4.5億元,並成功推動多項創新模式,包括數位內容匯流整合及與服務平台、終端設備之結合應用;促成業者以共同製作專案模式,進行跨業(動畫/漫畫/遊戲/授權)合作產品開發與市場行銷,進行數位內容創作多元應用及智財權共享;鼓勵異業投入數位內容產品及服務之開發,為產業發展注入強勢成長動力。
本次樂陞科技PS3 平台遊戲產品「史瑞克第4集(Shrek Goes Forth)」即是由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所支持研發計畫。《史瑞克4》遊戲除了在技術層面上創新,在遊戲內容上如解謎遊戲亦有別於過往、創新玩法層次豐富、承襲電影幽默互動等,該款遊戲為台灣樂陞科技和美國遊戲大廠Activision、夢工廠共同合作,是Created in Taiwan的遊戲鉅作,將為台灣首創攻下四大平台(PC、PS3、Xbox360、Wii)的遊戲。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數位內容補助計畫,經過多年耕耘,已蘊育豐碩的成果,近年在遊戲及動畫產業國產自製產品與國際化已大幅躍進發展,多項產品成功拓銷全球市場並榮獲國際大獎肯定,國內遊戲業者與國際接軌之技術與時俱進,透過國際遊戲平台將能與世界各地的消費族群接觸,加速打開業者本身之市場知名度,促進產業國際化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