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5-31-04-taipei dinner news-搶搭宅經濟 中企處串聯國際商務平台

搶搭宅經濟 中企處串聯國際商務平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日5/31(一)舉辦【錢網台灣 拼亮全球】國際網路行銷新通路啟動儀式。宣告四大國際電子商務平台:e-bay、阿里巴巴、賀田國際Asian Products以及樂天市場,於6月起正式在台招商,預估將至少創造900萬以上海外網路商機、協助300家以上台灣中小企業拓展海外通路,3,000筆以上海外買家詢/報價,讓台灣具有外銷潛力的中小企業,打開國際市場,拼亮全球!
四大國際電子商務平台代表今日攜手出席,並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以串接網路線之儀式宣布合作展開。現場還邀請成功企業現身分享;其中透過阿里巴巴協助的協虹實業有限公司,黃允貞總監更於現場感性分享:本身為先天性小兒麻痺患者,但自2009年加入平台後,公司年度外銷業績則增加8%,因此開發到中南美、西歐、南歐等新客戶,即便一日工作超過18小時,但每天固定收到近10筆的海外買家詢價信件,就像用自己的雙腳打拼經濟走出台灣,揚名全世界!
中企處處長賴杉桂表示,台灣的中小企業是經濟的活力來源,但面對全球經濟情勢的轉變,中小企業受到衝擊更大,當務之急就是改善中小企業的經營環境,除了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經營管理及財務融通等困難,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國際網路行銷也是重要輔導重點。
今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動的「產業別電子商務營運計畫」,特別將計畫輔導重點定位在發展中小企業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之加值應用,協助台灣各產業及中小企業應用電子商務拓展外銷市場,創造中小企業國內、外商機,以期提升台灣產業之國際競爭力。為了提供中小企業有利國際行銷管道,本年度將由e-bay、阿里巴巴、樂天市場以及台灣在地的賀田國際四大電子商務平台,提供配套方案予國內中小企業B2B、B2C之電子商務服務,聚焦各地市場,以收實際行銷效益。
今年度將至少協助300家中小企業之商品上線,讓有意拓展外銷市場的中小企業不需舟車勞頓,透過這些平台就能強化網路行銷能量,進軍國際,與大企業一較高下,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本次合作的四大國際電子商務平台分別提出各具特色之市場效益分析;在B2C的平台中如樂天市場有全球6000萬會員,以食品類的產品最受歡迎;e-bay擁有全球2.33億會員,適合汽機車、自行車零配件、電腦及電子零件、衣服及配飾、運動收藏品與玩具;阿里巴巴有全球800萬的會員,適合電子產業、汽機車配件、手工具、機械等項目,除了亞洲市場,歐美地區,非洲也是主力;而在台灣土生土長的賀田國際長期致力於協助亞洲供應商前進歐美市場,其會員買家分佈地區以北美佔28%為最大宗。
有心想拓展國際新通路的中小企業,可依據各平台的特色,選擇最適合企業本身的銷售新通路,接軌國際,拓展外銷,進而亮點全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