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1-08-taipei dinner news-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 15位優勝青年來台實踐壯遊台灣計畫

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 15位優勝青年來台實踐壯遊台灣計畫
日本早稻田大學在學生率先抵台 實現壯遊夢想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所舉辦的「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邀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港澳地區18-30歲青年青年背包客,設計10天以上具主題性,且符合青年旅遊精神的壯遊台灣計畫,共吸引了317位國際青年背包客報名參加,其中15位優勝青年將陸續來台執行其壯遊台灣計畫。(5個國家/地區各選出3位優勝者)。
率先抵台的是來自日本、今年20歲的福嶋伸之介,他是受到去年同為日本地區優勝者的哥哥-福嶋伸太郎的鼓勵而報名參賽,以「祕湯!名湯!臺灣溫泉巡禮」為主題,獲得評審青睞!福嶋伸之介希望以「溫泉」作為串起日本和臺灣的媒介,除徹底體驗臺灣溫泉文化外,更希望藉此從中體會台日雙方在風土民情上的差異,激盪出特別的文化火花。福嶋也特別提到,泡溫泉是一件自在、沒有束縛、非常享受的活動,他希望能透過溫泉巡禮這種「坦承相見」的方式來接觸台灣朋友,坦率真誠的與人交流,來趟溫暖心靈與身體的旅程。
在4/26-5/10為期兩週的旅程中,福嶋伸之介將使用由青輔會所提供的青年旅遊服務(包含青年旅遊卡、寶貝機與青年客棧等),完成環島一周的溫泉旅程。除了造訪北投、金山、蘇澳、知本等臺灣本島著名溫泉外,更要將足跡延伸到外島-綠島的朝日溫泉,及全台灣地勢最高的廬山溫泉,以及位於霧社地區從河灘湧出的春陽溫泉!
即日起至8月底止,來自日、韓、港、星、馬地區,共計15位的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優勝者將陸續抵台,展開風格各異、屬於自我的實現夢想旅程,青輔會期望藉由這15位國際青年背包客來臺壯遊的旅程,以年輕人的視角和台灣連結,並透過他們的雙眼,將台灣的美帶回他們的國家,協助宣導,讓更多外國朋友認識台灣、看見台灣、前來壯遊台灣,發掘出自己跟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回憶。
新聞聯絡人 青輔會 張淑媚科長 Tel:23566122、0910091722 smchang@nyc.gov.tw
哈台創意觀光行銷有限公司 顏均玲Tel:27358778 分機13、0975635651

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得獎者計畫及預計來台時間

國家/
地區 得獎者 預計來台時間 壯遊台灣計畫名稱
日本 福嶋伸之介 4/26~5/10 秘湯!名湯!台灣溫泉巡禮
新加坡 赖凌杉 5/10~5月底 饮食少男少女
新加坡 孔思敏
Hong Si Min 5/15日~5/30 鼓舞新加坡的年輕人去探索台灣高聳的山脈與廣大的湖泊,而非只跟隨一般的旅遊行程如逛街與參觀城市中的景點。
馬來西亞 陈廷洁
TAN TING CHIEK 5月上旬 WWOOF台湾之寶岛大自然、懷舊摄影遊
馬來西亞 歐麗婷 6/4 思古幽情鐵道環島行
香港及澳門地區 王宇芬
Ranee 6/5~6/20 尋找世上另一個我 Part 1 之 上天下海動感遊
日本 松本佳代子 6/13~6/22 台灣之美~台灣的藝術世界~小藝術家的台灣旅程:「做一本有可愛插畫的中文學習書!」
新加坡 Tay Kai Ling 6/15 金門和台灣鐵路之旅
香港及澳門地區 吳綺文NG YEE MAN 6/17~6/28 台灣光影MOVIE WALK
馬來西亞 李佳樺
Lee Chia Hwa 6/20~6/30 民宿,文化,設計,從藝術的角度深度遊台灣
韓國 강태경
Kang Tae Gyeong 姜兑靈 6/20 七年級女孩,為尋找具特色的台灣故事而環島一周
韓國 류다정
Ryu, Da jung
柳多靜 6/21 文化把你我的心串成一個同心圓LET' be Friend (文化藝術之旅)
日本 村上旭 6月至8月下旬 搭FUN便的交通工具 全台趴趴走
韓國 박세연
Park, Se Yeon 6月份 “夢想台灣”攝影家的攝影手冊
香港及澳門地區 梁珈瑋
Leung Ka Wai Jo 8月份 “台灣面相”—你內心對台灣的印象究竟是何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