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5-4-09-taipei dinner news-5月6日北投文物館盛大舉辦「惜惜,我的寶貝--背兒帶特展」開幕

5月6日北投文物館盛大舉辦「惜惜,我的寶貝--背兒帶特展」開幕


一、記者會重點

1.特展藏品生世大解密:本次展示的九十件藏品,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將藉由導覽解說,解開每件藏品的奧秘!內容涵括台灣閩式、台灣原住民族以及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的背兒帶、育兒物件、服飾和女紅等,特別是苗族的背兒帶,繡法紋樣展現其精緻瑰麗的風格。另一件珍品則是台灣早期「蒙被」,為民族攝影工作室負責人江涵真女士的母親珍藏多年的傳家之寶。

2.現場表演:邀請年輕的原住民藝術家組成的藝術團體「沙卡亨創作藝術工寮」表演,特別為此次特展編導的音樂劇場─「大地之川母親的呼喚」,希望精緻深層的藝術表演,尋回母親的呼喚,原住民遺失的天籟。

3.專家導覽:特別邀請到本特展收藏家,民族攝影工作室負責人江涵真女士,以及北投文物館李莎莉館長帶來精彩的導覽解說。



二、茶會流程



時間
內容

14:00 ~ 14:15
來賓報到

14:15 ~ 14:30
迎賓禮讚 ─ 沙卡亨創作藝術工寮 演出

14:30 ~ 15:00
開幕致詞

15:00 ~ 15:30
導覽解說

15:30 ~ 16:00
精緻茶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