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1-14-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低碳社區免費課程 快樂學習減碳我最行!

低碳社區免費課程 快樂學習減碳我最行!
【北縣訊】臺北縣的縣民照過來!告訴您一個好消息,臺北縣於今年持續辦理「營造低碳社區」的免費課程供縣民朋友參加,想要瞭解什麼是「低碳」嗎?想要親身力行「低碳生活」並動手打造低碳社區嗎?趕快來上課就對了!
本課程於98年度首次辦理,即有超過1000人以上之縣民參加,除了藉由課程學到許多省錢小撇步外,回到社區更發揮了潛移默化的作用,成為低碳推廣的種子,帶領社區居民共同節能減碳!為使更多民眾有機會參與,本年度持續於15處地區低碳推廣中心開設「營造低碳社區」課程。
課程為期6週、每週上課3小時(或3週、每週6小時),內容包括綠色交通、省電節能、資源再利用及低碳生活等4大主軸,另外,各中心也依據各校特色及需求規劃了適合當地民眾學習之課程,如瑞芳社區大學的「瑞芳低碳社區推廣種子培訓工作坊」、板橋社區大學的「板橋低碳綠色網路」、德霖技術學院的「低碳德霖-樂活校園、社區」、深坑國小的「2010深生不息.六星低碳社區」…等課程。
臺北縣為善盡地方政府減緩溫室效應及推動節能減碳之責,積極推動各項低碳政策,包括:新版特區公共自行車租借、桃北北宜基共乘網、坪林雙溪低碳旅遊、減碳診所、機關學校改裝省電燈具及綠屋頂、禁用免洗餐具…等,期望打造「全國第一座低碳城市」,也希望帶動縣民實踐低碳生活,各中心開設之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多元,搭配實作課程,歡迎向各中心了解詳細開課內容或至環保局查詢(http://www.epb.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