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1-13-taipei dinner news-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於明日正式開館營運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於明日正式開館營運
「網上世博台灣館」同步上線
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邀全民透過網際網路走進台灣館
體驗台灣之美


【99年4月30日,台北訊】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籌建營運的「上海世博會台灣館」順利於4月20、23、25日參與上海世博會試營運,完成壓力測試!無論動線規劃或是展演內容,台灣館皆已全數到位;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工作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兩岸工程團隊與贊助企業全力支持下,台灣館準備好了,透過創意的視覺、科技與音樂讓來自全球的觀眾體驗台灣人民的豐富文化涵養、好客與熱情;台灣館不僅獲得參觀民眾的肯定及讚許,更吸引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已被評為熱門館、必看館,受歡迎的程度,可以說是「夯的不得了」!

台灣館位於園區內「世博軸」及高架步道旁,靠近世博會五大永久建築,是人潮必經之地;「無須入館即可欣賞台灣之美」是台灣館獨特之處,許多無法進入台灣館的參觀者流連於鄰近的高架步道上欣賞台灣館精彩奪目的外部展演並爭相留念;夜間的台灣館更成為世博軸上一顆明珠,閃耀於揚子江畔,驚艷群眾。

本屆上海世博會除實體展示外,另規劃網上世博會,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人能從網路上參觀及體驗,預計5月1日同步開放,可上線瀏覽,只要進入網上世博台灣館的首頁,即可看到台灣館代言人、國際知名藝人林志玲親切的問候與介紹,帶領大家一起體驗台灣館。

網上世博會展館共分成瀏覽型及體驗型,台灣館參與體驗型展出,建置網上世博台灣館(虛擬台灣館)。網上世博台灣館使用了最先進的3D網路虛擬實境及多媒體技術,以模擬方式完整呈現台灣館內參觀實境,同時規劃台灣自然環境與各項藝文民俗活動等介紹頁面,參觀虛擬台灣館的民眾只要進入網站http://VR.expo2010taiwan.com,運用滑鼠,就能隨時參觀台灣館,參與放天燈、寄明信片及製作台灣小吃等有趣遊戲。

- more -

進入展館後,還有親善領航員全程語音講解及導覽,陪同民眾參觀這座建置於網路上的虛擬台灣館。在網上導覽員的引領之下,民眾可隨心所欲地漫步於台灣館內外所有展區,欣賞到每一項展演內容,如同置身於台灣平溪,體驗施放天燈的樂趣,民眾亦可自行將祝福話語,透過一盞盞美麗的天燈,傳送給親朋好友。此外,還有一個不存在於實體台灣館的神秘「虛擬空間」,等民眾親自去發掘更多有關台灣的美好事物。

為吸引更多民眾上網體驗,自5月1日起,只要能在網上世博台灣館裡找到「點燈水台」施放天燈並轉寄友人,就可贏得「免費遊上海」及「高級筆電」等大獎!獎品雙月抽,雙月送!請大家立即行動,馬上輸入網址http://VR.expo2010taiwan.com,體驗精采有趣的「網上世博會台灣館」,得大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