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1-05-taipei dinner news-臺北縣各界慶祝五一勞動節」表揚北縣勞工貢獻

臺北縣各界慶祝五一勞動節」表揚北縣勞工貢獻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為慶祝一年一度勞工界最大盛事的五一勞動節,特別與交通局選定於勞動節前在縣府多功能集會堂共同舉辦「臺北縣各界慶祝99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暨優良公車駕駛表揚大會」。由蔡副縣長親自頒發包括250位模範勞工、6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20家優良工會、5家優良職工福利委員會及28位優良公車駕駛等309個獎項。每位模範勞工除獲頒縣長畫作所燒製瓷盤製成的獎牌及禮品各1份外,績優模範勞工還頒發獎金新臺幣5,000元,入選本縣產業勞工組、職業勞工組、工會領袖組及工會會務人員組之模範勞工則頒發600元禮券。
表揚大會在說唱逗趣的雙人相聲表演中揭開序幕,並在會中邀請沙畫大師范學文在現場繪製一段各界勞工辛勤奮鬥的小故事,藉以肯定勞工對國家經濟之貢獻,提昇勞工的自我價值,喚起民眾對勞工的重視。今年頒發給模範勞工的獎牌,勞工局特別精心挑選周縣長的畫作,燒製於精美磁盤上,主要用意期許所有獲獎的勞工朋友,在為家庭以及這片土地打拼、奮鬥的同時,都能像所選畫作一樣「蓄勢待發」,突破過去、勇往直前,共同全力創造新北市的經濟榮景。
蔡副縣長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受到經濟貿易全球化的衝擊下,導致產業結構性的變化,因而造成相當規模的關廠歇業或業務緊縮,使得臺北縣的就業市場也面臨到嚴重的結構性失業問題。為了減緩失業所造成的家庭壓力及社會衝擊,臺北縣政府早在97年下半年起即積極著手規劃「搶救失業」的全方位政策,包括舉辦各項職業訓練相關課程,辦理多場就業博覽會及徵才活動,另首創開辦四波公部門擴大就業方案,提供本縣失業者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98年度總計釋出2,257個工作機會。然而對臺北縣來說還是不足的,因此臺北縣政府在99年初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推動「公部門就業計畫-黎明就業專案」,透過跨局處合作積極爭取2,085個短期性工作機會,期望能協助失業勞工渡過失業黑暗期,迎接黎明的到來。
此外勞工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本次模範勞工選拔委員會推選其中2名績優模範勞工,分別是服務於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第三研製組劉振峰先生,以及服務於臺北縣汽車服務業職業工會李竺玲女士,代表臺北縣角逐今年全國模範勞工產業勞工組、工會會務人員組的選拔,成績最近揭曉,選拔結果二位皆當選為全國模範勞工,可說是北縣勞工的最高榮耀。
另為促進本縣工會會務運作革新進步,針對臺北縣各產職業工會98年度工會會務運作狀況進行評鑑,評選出臺北縣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等20家優良工會,同時,首次舉辦「臺北縣資深優良工會幹部選拔」,評選出6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有為臺北縣毛線編織業職業工會會員爭取福利不遺餘力的陳瑞生先生;領導臺北縣貨物包裝運送業職業工會推動公共事務顯著的顏光亮先生;協助工會會員圓滿調解重大勞資爭議的胡福正先生;積極改善及創新與女子燙髮業相關事務的李月金女士;輔助臺北縣室內裝潢業職業工會會員取得本業相關技能檢定的李萬富先生,以及輔佐臺北縣木工工業職業工會榮獲多年優良工會的林朝枝先生,他們不管在服務年資或工作事績上,皆有優異表現,足堪各工會幹部標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