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4-15-17-taipei dinner news-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全家便利商店已展開一連串的環保行動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全家便利商店已展開一連串的環保行動,為環境保護做出努力。除了首創已進行1年的廢電池回收,今年再度領先提出廢手機、廢筆電回收換點心的服務,也滿1個月;4/1起再加入廢光碟回收,短短15天已回收超過14萬片廢光碟。

同時,全家便利商店繼續提倡使用外帶杯購買現煮咖啡,4/20再推出「全家․伯朗咖啡館環保杯」新款式,持環保杯買咖啡,折價5元。響應環保,全家一起來。


【綠色回收作業具成效 最新廢光碟回收已逾14萬片】

全家便利商店自去年2月底至今年4月,陸續推出「廢電池回收」、「廢手機筆電回收」、「廢光碟回收」換點心的服務。環保行動讓消費者印象深刻、積極投入。截至目前為止,成效如下:

一、廢電池回收換點心(推出日期:98年2月)
去年2/24全家便利商店率先展開「廢電池回收換點心」的獨家服務,迄今超過1年,已達到超過20萬公斤的回收量,以一般常用的電池而言,相當於約一千萬顆3號電池。此活動展開至今已約換出40萬顆茶葉蛋。
換算成環境保護的貢獻,等於減少1,667平方公里土壤遭受廢電池的污染,相當保護近一個台北縣大小的土地免於污染,拯救了約41個石門水庫的水量免於汙染。(1顆水銀電池會使600噸水無法飲用)。
由於廢電池回收,可兌換小朋友喜愛的養樂多、布丁、熱狗、奶淇淋麵包等點心,1年以來,全家便利商店觀察民眾的回收環保行動,發現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店舖回收廢電池。全家便利商店也希望,繼續透過回收廢電池的全民活動,讓家長師長和孩子、學生從小養成隨手環保的行動。

二、廢手機、廢筆電回收換點心(推出日期:99年3月)
今年3/23起,全家便利商店再推廣廢棄手機、筆電的便利回收工作。回收廢手機1支換1顆茶葉蛋、廢筆電1台換5瓶御茶園飲料。迄今已回收近萬支廢手機與近千台廢筆電。

三、廢光碟回收換點心(推出日期:99年4月)
今年4/1起展開的「全家」新服務。帶著廢光碟至全家便利商店任何店鋪回收,與廢電池同樣以重量計算,兌換點心的方式也比照廢電池。由於現代人家中辦公室廢棄光碟多又難處理,此服務也受到熱烈迴響,活動至今僅15天,已回收超過14萬片光碟。


廢電池&廢光碟秤重回收換點心品項:

點心 兌換商品
廢電池重量 茶葉蛋 養樂多 統一雞蛋布丁 奶淇淋麵包 大湖草莓麵包 大熱狗 光泉豆漿小
0.5 kg 1 1 無 無 無 無 無
1 kg 2 2 1 1 1 無 無
1.5 kg 3 3 無 無 無 1 1


【新款環保外帶杯 現煮咖啡再折5元】
全家便利商店持續推動現煮咖啡外帶杯折價活動,自備杯具購買全家伯朗咖啡館咖啡,折價3元;持全家環保外帶杯,可折價5元。而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建立環保意識,「全家」於4/20後陸續推出2款最新款式的環保杯,杯體採用陶瓷具耐熱性,隨杯附贈矽膠隔熱杯套,重複使用可大量節省咖啡杯/杯蓋/杯套的成本。2款如下:





綠地環保杯 星空環保杯



售價 199元(原價350元) 199元(原價350元)
上市日期 4/20 5/4

全家便利商店推動自帶杯具折價活動之後,今年4月份的使用人次已是去年同期的4倍,「全家」認為,未來自帶杯具的推廣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