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7-02-taipei dinner news-2010 Galileo創新大賽起跑 5月1日開始徵件

2010 Galileo創新大賽起跑 5月1日開始徵件

「2010全球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European Satellite Navigation Competition, 簡稱ESNC)於今(27)日由歐盟競賽主席Thorsten Rudolph在台北宣佈正式起跑。今年的參賽區域已擴展至全球21個,新增的地區包括美國、北非及中東區域,各區域所累計的總獎金更高達新台幣1500萬元,將為伽利略衛星系統提供更多元化的創新應用概念。

工研院作為搭橋歐盟企業的平台,從2007年起即積極的與歐盟官方組織交流與協商,在2008年順利取得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的舉辦權,使得台灣成為歐盟以外的國家,亞洲地區唯一的主辦國,而台灣的參賽投件量在2008年與2009年連續兩年都佔全球第一,去年的冠軍作品更獲得全球第二名,其豐沛的創新能量已獲得競賽主辦單位的重視與歐洲企業的關注,也因此來台尋求衛星導航應用的合作商機。

「全球伽利略創新大賽」的收件日期從5月1日起到7月31日止,而台灣區的參賽者,除了冠軍可獲得獎金1萬歐元外,還增設亞軍、季軍及佳作等多項獎勵,期盼選出最佳代表參與全球總決賽,爭取2萬歐元獎金及全球商業機會。另就參與競賽作品後續的加值工作,工研院的產業學院從今年開始也建立了完整的機制,已邀約去年具發展潛力的參賽團隊接受以「價值創造心法」為主軸的教育訓練、顧問輔導等活動。預計以4至6個月期間,由專家協助提升參賽者的創意思考、市場洞悉、研發管理、智權加值、事業發展等創新所需要的五種能力,並具體產出3個P,即:快速雛型(RP, Rapid Prototyping)、智財權(IP, Intellectual Property)、營運計畫書(BP, Business Plan);後端並連結工研院育成中心、創投業者及國內外大廠,以期使構想或作品能成為新創事業。工研院亦將針對今年的提案作品給予評估與建議,進而提供專業的創業輔導及資金投入,以促成衛星創新應用與國內外廠商合作的先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