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7-13-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桐花飄雪-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開鑼

桐花飄雪-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開鑼


【北縣訊】時近季春孟夏之期,各地客庄桐花綻放,迎風飛舞,美不勝收。桐花飄雪,落英繽紛,值此桐花盛開之際,臺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特規劃「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4月27日下午2時假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新客都美食餐廳舉辦啟動記者會,宣告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正式開鑼。

記者會中縣府客家事務局局長何培才與來賓共舞行政院客委會專為「2010客家桐花祭」編排之「桐花舞」,展現桐花潔白無瑕,與山邊林野,隨處可見的親民特色;何局長並邀請各客屬社團負責人、地方民代等貴賓,共同見證與推薦臺北縣的桐花之美;為客家桐花祭進行啟動儀式,啟動時現場漫天桐花從天緩緩飄下,呈現「桐花飄雪」的絕美畫面。

記者會現場也安排三峽、土城、深坑、汐止等地賞桐步道展示,與客家農特產品、美食賞味活動,具體展現身入客庄所能感受的完整氛圍。

客家桐花祭歷經多年推動,更為行政院客委會列名「客庄12大節慶」之一,顯見其成果,已深達人心。配合「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活動,縣府客家事務局結合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地方社團、特色產業、藝文團體等,規劃賞桐步道、桐花音樂會等,推出一系列「賞桐」、「健行」、「藝文展演」、「農特美食」等,活動自啟動記者會後陸續展開。主要活動包括,配合三峽鳶山步道推出「桐花綠活五寮行」,5月2 日於鳶山步道辦理健行活動,並分別在鳶山銅鐘廣場、五寮國小舉辦弦樂四重奏、客家「桐」樂親子園遊會;接續已登場的「土城桐花節」展開一連串精彩桐花饗宴,精彩絕倫,一氣呵成,把北縣最好的桐花景緻,完整地呈現在遊客面前。

臺北縣主要賞桐步道有深坑鄉阿柔村公館後賞桐步道、汐止至石碇的汐碇路沿途、汐止白雲古道、新山夢湖桐花步道、平溪鄉鐵路支線沿途菁桐至十分之平溪賞桐步道、土城市南天母及承天禪寺步道、桐花公園、以及三峽鳶山步道等。為了讓民眾更完整獲得各地賞桐步道情況,縣府也設計「攜手桐遊~賞桐旅遊導覽」地圖,在各活動現場供民眾索取。期將「2010臺北縣客家桐花祭」塑造為全民運動,讓更多民眾經由賞桐過程,深入體驗客庄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