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4-21-07-taipei dinner news-單車成年禮 縣長叮嚀 不比快 比安全 挑戰體力毅力

單車成年禮 縣長叮嚀 不比快 比安全 挑戰體力毅力
【北縣訊】「北縣國高中職單車成年禮」,19校1,120名學生挑戰90公里,四月廿一日於北縣新店碧潭風景區出發,體驗不一樣的戶外教學。縣長周錫瑋特別前往授旗並叮嚀學生「比安全,不比快」。第一天560人參加,4人受傷,6人不諳單車退出,30人體力不濟,計有520人挑戰成功。


北縣「轉大人」─單車成年禮活動,廿一日上午8點半在新店碧潭風景區由臺北縣長周錫瑋授旗後鳴槍出發,途經中和秀朗清溪公園、秀朗橋、永和綠寶石公園、光復賞鳥公園、江子翠河口景觀公園、新海橋、三重環保公園、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觀音坑溪口、關渡大橋、龍形渡船頭、米倉公園、八里渡船頭、左岸公園、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在八里左岸會館午餐休息後,原路折返回終點站─碧潭風景區。


單車大隊出發前,周錫瑋縣長叮嚀學生要特別注意安全及身體狀況。他說,單車成年禮「不比快,比安全」,體力好時再加速,累了則要記得停下來休息、喝水。如果身體或車體出狀況,要趕緊告知隨行師長或救護隊。


周錫瑋表示,「轉大人」是人生的第一件大事,再來的大事有可能就是結婚了。「轉大人」表示對自己所作所為都要負起完全的責任,是人生重要里程。祝所有參加者在毅力、耐力、體力都能挑戰成功,為自己的成年禮揮灑繽紛色彩,留下美好回憶。


體育處表示,今年北縣參加人數還是高居全國25縣市第一名,計有19校、1,120名學生報名參加,學校數比去年多出13校,人數幾乎是去年的3倍,基於安全考量,所以分成兩天進行。


縣府在新店碧潭風景區、華江橋下、中山橋下、成蘆橋下及八里左岸會館設有補給站,提供醫療救助、單車維修、食物及飲水等服務,以協助學生順利通過「轉大人」的90公里單車行挑戰,並貼心提供所有參加學生自行車專用水壺及紀念衫。


廿一日(第一天)計有560名學生參加與52名老師陪騎,他們是坪林、重慶、尖山、中和、欽賢等國中,以及安康高中、金山高中、鶯歌高職,計8校;第二天則是來自明志、板橋、鶯歌、光榮、五股、土城、漳和、石門、桃子腳等9所國中,加上永平高中、海山高工,學生數也是560名,隨騎老師37位。完成者都可獲得到一張署名周錫瑋縣長的完成證書。


體育處指出,第一天出發不久,就有重慶、中和、尖山、欽賢4校計6名學生不太會騎腳踏車,經評估後,留在碧潭活動。在去程的途中鶯歌高職男同學及金山高中女同學跌倒,送板橋亞東醫院,回程欽賢國中1名男生腳抽筋上救護車,3名同學均無大礙先回終點休息。下午4點多另1名金山高中男生也跌倒小擦傷由家長直接帶回家。全程陸陸續續有學生打退堂鼓,計有30人上接駁車回終點,第一天共有520人挑戰成功,騎完90公里。



而搶得頭香的是欽賢國中的黃旭晨、郭瀚棋,他們在下午1點37分雙雙騎回終點站─新店碧潭風景區,同校的張翊星也在1點40分回終點,都比去年「先馳得點」時間─17:05提早非常多,也顯示單車活動的風行及大家騎單車的熟稔度有長足進步。


體育處表示,配合「單車成年禮」活動,還有圖文徵稿活動,鼓勵參與活動的學生在自行車騎遊90公里的過程中,用相機記錄所見所聞,以圖文遊記方式記錄自己的成年禮,徵稿於五月四日截止收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