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4-21-10-taipei dinner news-GO GREEN 世界地球日 清淨家園愛

GO GREEN 世界地球日 清淨家園愛

【北縣訊】臺北縣新店地政事務所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及配合臺北縣政府打造「低碳城市」之目標,將於4月22日中午休息時間全所熄燈及關閉空調1.5小時,期以實際行動宣導「低碳」的重要性,為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近年來「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趨勢,該所爲實踐此目標,已於去年將一樓燈具全面更換為T5高效能省電燈具,囿於經費有限,將逐年編列預算汰換其他樓層燈具;平日室內溫度未達28度,以開窗吹自然風方式辦公。此外,自97年8月起配合縣府推動減碳森活、綠色造林,打造宜居城市之願景,由員工發起空中花園計畫,自行培育百日草、醉蝶花、虎尾蘭、辣椒、柚子、蘆薈、大波斯菊、馬拉巴栗等數種花苗,另每月底也進行「清淨家園愛地球」活動,為同仁及鄰近社區居民打造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新店地政事務所莊主任表示:地球日40週年計畫的核心是「十億綠行動」運動,目標在於每年聚集全球百萬個人與組織環境服務的承諾,傳送來自承諾解決氣候變遷的人們所表達的有力訊息。有鑑該全球化活動,該所亦於4月22日中午熄燈關空調響應,以實際行動向民眾傳達愛地球的理念,加深民眾對地球的關心並身體力行做環保,共同推動「環境保護」,邁向降低世界碳足跡之目標,一起減碳愛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