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7-09-taipei dinner news-「118天的兒少悲歌 刻不容緩的兒少人權」

「118天的兒少悲歌 刻不容緩的兒少人權」
籲請建立學校社工制度 推動兒少權益保障法
民間兒少團體共同記者會 採訪通知

    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收集年初至今各大報記載發生在校園及家庭內的性侵、家暴、虐待及意外事故等兒少事件時發現,118天以來平均每2天,社會上就發生一起危害兒少人權及生存權的重大傷害事件,每6天就有一位兒少因成年人的侵害而消失生命!而民間團體進一步分析發現,對兒童少年傷害最深的場域,竟也正是他們朝夕生活的場所~學校跟家庭!因此民間團體於4月28日召開共同記者會,除發表調查結果,同時也針對兒少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家庭與學校,就兒少人權的觀念及學校社工制度建立的急迫性提出呼籲,並要求政府正視行政體系橫向聯繫缺失的嚴重性,應透過修法程序讓兒少權益觀念入法,還給五百萬兒童少年一個優質的生存環境。

民間團體表示,今年從南到北連續發生幾起重大兒虐案件,從陳小弟、陳小妹、曾家姐弟再到小小曹,終於引發各界對於基層社工嚴重人力不足的關切,以及社工人員集結上街怒吼。社工人力長期不足的確是問題所在,然除針對家暴事件增聘兒保社工外,廣大兒少生活的主要場域~學校,卻更是問題重重,包括兒少安全、性侵、體罰等事件配置學校社工專業人力,以及如何透過兒少法令的修正具體落實兒少權益為主體、兒少為社會公共財的觀念,才是預防悲劇發生的關鍵,也正是刻正於立法院逐條審查的『兒少法』修法版本必需面對的議題。

敬邀各媒體出席採訪
記者會時間:4月28日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記者會出席:立法委員             黃淑英
      立法委員            陳節如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社工督導   陳婷伊
      資深學校社會工作督導       陳香君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秘 林慧華

新聞聯絡人: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劉淑翎副祕書長  02-236951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