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7-20-taipei dinner news-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揭曉

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揭曉
內容 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揭曉: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雷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八家企業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
納智捷 LUXGEN7 MPV 休旅車並獲消費者青睞贏得人氣王獎

由經濟部指導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頒獎典禮」,於4月2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曉得獎名單。首先由主辦單位王志剛董事長致詞揭開序幕, 蕭萬長副總統親臨致詞肯定本次獎項對鼓勵台灣企業產品發展追求創新價值之優良績效,並頒發「台灣精品金質獎」,經濟部施顏祥部長頒發「台灣精品銀質獎」。

第18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從參選的325家廠商、717件產品中,選出136家、368件「台灣精品獎」產品,其中23家廠商30件產品入圍角逐「台灣精品金質獎」。今年30件入圍產品中,可以說件件創新,個個精彩,充分展現台灣精品所欲追求之「創新價值」精神。這正好迎合了台灣精品從1993年辦理第一屆選拔以來,歷經數次針對選拔標準之修訂,直到現在所有的選拔標準都聚焦在「創新」,換言之,就是研發的創新、設計的創新、品質的創新以及行銷的創新。

從4月23日至 25日本屆國內外選拔委員逐一聽取入圍廠商簡報與答詢,就「研發」、「設計」、「品質」及「行銷」等4項評審標準的「創新價值」表現評分,結果由明基 - BenQ電子書閱讀器、友訊 - DIR685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華碩 -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童心園 - 波浪觸覺步道、雷虎 - 海神號電動遙控潛艇、三陽 – GTS機車、納智捷 - LUXGEN7 MPV休旅車、上銀 - 環保傳動模組等8件產品,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台灣精品金質獎。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LUXGEN7 MPV同時在金質獎大預測活動獲得最高票數,贏得今年度「人氣王獎」。

另大同空氣清淨機、華碩Skype觸控式視訊影音電話、巨大精品級跨界運動休閒車、勝泰衛材之太極水龍頭等22件產品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

國內外選拔委員一致好評 讚揚「台灣精品」
德國紅點設計獎總裁Peter Zec表示,「納智捷汽車以及三陽機車實在令人驚艷!而波浪觸覺步道這樣科技門檻較低但藝術性高的產品實在是教育孩童最棒的工具!」。而多次參與評選,來自日本的押村征二郎教授則提起台灣精品對獲獎廠商的莫大助益:「從推出世界第一台小筆電後屢屢獲獎的華碩電腦,今年再度由EeeKeyboard個人電腦奪得金質獎,這幾年來ASUS已經在日本成為知名的國際品牌」。美國Advantage Business Media總編輯Tim Studt更大力讚揚台灣廠商的實力:「他們有絕佳的能力創造世界級的產品!」

今年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產品特色如下: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BenQ電子書閱讀器
BenQ K60電子書閱讀器採用明基友達集團內達意科技全球獨家微杯式電子紙技術,閱讀經驗接近紙本書而且有超長的使用時間。搭配BenQ網路書店的購書服務和Google Book 公版權書店免費下載服務,有別於傳統電子書閱讀器只賣機器沒有服務的缺點。另外全觸控式的操作讓使用者在選書閱讀或是寫筆記都相當直覺方便。內建 WLAN和外接3G無線網卡的網路服務,讓使用者連網更有彈性。產品整體設計輕巧好攜帶,適合各種使用情境,方便消費者移動在外或是在家中的沙發或床上使用。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IR685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
D-Link DIR-685 Xtreme N 無線儲存寬頻路由器包含11n 高速無線寬頻網路、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數位相框以及Share Port 網路分享USB裝置等功能。外觀設計榮獲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大獎。支援主流最高規格802.11n無線多媒體連線裝置。內建USB over IP 機制,輕鬆透過網路分享多媒體生活應用。可安裝一個2.5吋SATA硬碟將寬頻路由器升級為網路儲存伺服器。內建BT下載軟體。內建3.2吋LCD 螢幕提供使用者直接觀看設備網路連線狀態並可播放儲存與硬碟或透過USB外接隨身碟中的照片。支援四大節能機制,降低有害物質產生。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
EeeKeyboard 個人電腦不但有著一般個人電腦該有的規格而且它的特色在於嵌入式的超寬頻無線傳輸技術(Ultra-wideband),這也使EeeKeyboard 個人電腦可以連結上家裡每一台的電視、顯示器、或投影機。搭配著五吋觸控螢幕,高反饋性的彈力鍵盤,藉著EeeKeyboard 個人電腦,電腦的使用不再受限於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多媒體影音娛樂的播放也由EeeKeyboard個人電腦完整的連結到家庭劇院,也因此EeeKeyboard個人電腦獲得了2009 reddot design award。EeeKeyboard 個人電腦是一個指標性的產品,他對於華碩及整個產業的價值遠超過任何市場指標所能衡量的。

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波浪觸覺步道
波浪觸覺步道與3D坡道表面凸起的圓點與線條,提供適度的腳底刺激,具微彈性的高級塑膠材質,確保安全性與平衡感,其組合方式無方向性具有自然的角度設計,且拆組容易、不易鬆脫,收拾堆疊簡便,不佔空間。另微幅的側邊斜度帶給使用者前後重心的平衡控制及左右平衡的刺激。

波浪觸覺步道以豐富的產品功能做為行銷最大的訴求,包含提升前庭平衡刺激、刺激身體觸覺感官、提供身體運動、幫助孩子學習如何適應環境、培養空間規劃的概念及提升自信心與反應力。

雷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神號電動遙控潛艇
海神號電動遙控潛艇係水面下的無線遙控模型,且有堅固的船體結構及亮麗的外殼造型設計,展現十足的科技感,其仿真實潛艇之靜態及動態沉潛系統,以及前後完整的升降舵及方向舵控制裝置。本潛艇具有自動檢測失效保護裝置,附有12V可充電鉛酸電池。選配有水中偵查攝影機,與市面上潛水艇不同處,此產品在潛到水中後可定住。

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GTS
GTS 300i EVO 為歐洲都會型人士所設計的休旅Cruiser Scooter;前衛的雙燈造型與全世界第一台擁有全時LED燈眉等獨特的產品識別設計,廣受歐洲消費者的喜愛;動力方面,搭載四閥噴射電鍍陶瓷汽缸引擎,加速反應快速與馬力輸出平穩,並同時符合台灣五期及歐盟三期污染法規要求;Cruiser的人體工學設計,消費者可以充份享受舒適騎乘的樂趣;本車為全世界第一台擁有前霧燈設計的Scooter,提高夜間行車上的安全,傾倒自動斷電系統與CBS系統,大大增加騎乘安全性。

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LUXGEN7 MPV休旅車
國內第一台自主研發的汽車納智捷LUXGEN7 MPV休旅車,與HTC共同研發車用整合資訊平台-LUXGEN THINK+ ,內建3.5G通訊模組、NAVI模組,10.2吋的螢幕,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全車配備8顆鏡頭,配備360度環景影像系統Eagle View+,以及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Side View+,安全無死角,2.2L MEFI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創造出同級車最大馬、扭力輸出。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環保傳動模組
HIWIN環保傳動模組SK系列,除了具備高精度、高剛性、高負荷、長壽命等要求外,更兼具環保化、靜音化、模組化的特色,已廣泛使用於半導體、光電、自動化及生化醫療等產業,未來更可望開拓機器人產業等新興領域。設計具備高度的創新元素,其價值也具體顯現於專利權的申請上。創新價值,促使商業績效持續表現良好,對公司整體營業額收的貢獻度不斷穩定提升,2010年度預估將再創新高。隨著機器人等新興產業利用性的增加,未來前景看好,營業績效可望倍數成長。

舞蹈搭配視訊創新開場 胡德夫老師為台灣精品親聲獻唱
今年的頒獎典禮,一開場就讓與會貴賓及入圍廠商眼睛一亮,因為主辦單位特地以舞蹈搭配繽紛萬花筒視訊的創新呈現方式,完整介紹今年入圍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的產品,不但為現場快速炒熱氣氛,同時也藉由開場表演,振奮23家入圍廠商心情!活動熱鬧開場後,主辦單位特地安排擁有「台灣民謠之父」美稱的胡德夫老師,為本屆的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獻唱Power In Me這一首歌曲。演出中,主辦單位用心的結合多媒體視訊,娓娓道出台灣精品精神及意念,不但為今年的台灣精品金質獎得主頌揚,也為台灣精品銀質獎得主激勵打氣。

國貿局大手筆 20萬元紅利金讓幸運民眾帶回家
今年度第18屆台灣精品金質獎大預測活動,總計共有1,187,928票數熱情參加,其中預測中6星的幸運民眾共有3位,可以參加頭獎20萬元紅利金的抽獎,在頒獎典禮當天,邀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黃志鵬局長抽出可獲得20萬元紅利金的幸運民眾;另外人氣王的支持票數為128,574票,同時也於頒獎典禮當天,邀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趙永全秘書長抽出可獲得2萬元紅利金的幸運民眾。
※台灣精品紅利金可購買本屆30件入圍金質獎之「台灣精品」。
(新聞稿全文及得獎名單詳見附件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