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4-26-01-taipei dinner news-紡拓會積極推動兩岸紡織企業貿易合作

紡拓會積極推動兩岸紡織企業貿易合作
組團參加第13屆海博會成果豐碩
紡拓會邀集台灣紡織業者參加4月18至21日假福建省石獅市舉行的「第十三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下稱海博會)」已圓滿結束。今年台灣參展團係由紡拓會執行副董事長葉義雄帶領,超過130位台灣紡織業內人士參與展出,規模超越以往歷屆,共有27家企業,使用54個展位,受到當地政府及企業的熱烈歡迎與重視。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台灣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約49萬美元,後續接單金額約315萬美元。
紡拓會葉義雄執行副董事長表示,海博會是大陸十大最具影響力的紡織展會之一。兩岸業界通過多年合作舉辦海博會,充分發揮兩岸經貿交流獨特的地緣、人緣和血緣優勢,大大加深了互相間的瞭解和文化、經貿的交流合作,獲得了合作共贏的顯著成效。海西經濟區是近年來大陸經濟發展最大的亮點之一,期望在海西加快發展的背景下,兩岸業界更加緊密地攜手合作,打造更多共贏的範例。
本屆海博會特別於18日下午舉行「紡織企業家活動日暨海峽兩岸紡織企業對接會」,共有60多位來自兩岸的紡織企業家參加。對接會由中國紡織企業家聯合會會長王天凱及紡拓會執行副董事長葉義雄共同擔任主席,參與對接會就新技術及新纖維進行發表的企業,包括:中國大陸的山東如意、吉林化纖、北京紅木棉、美國道康寧紡織、美國杜邦,以及台灣的新光合纖、遠紡工業、三洋紡織、上海南德紡織、上海長勝紡織等10家具代表性的優秀企業。對接會中王天凱會長表示,今年10月份將率領大陸紡織企業家來台參加台北紡織展(TITAS),積極尋求兩岸紡織業資源互補、合作共贏。紡拓會黃偉基秘書長並應邀參加19日下午舉辦之「後危機時代中國服裝產業發展趨勢高峰論壇」,針對「科技在台灣紡織服裝產業的應用與大陸品牌服裝的台灣銷售策略」發表專題演講。
當前全球經濟出現穩定復甦跡象,大陸潛在的消費能力及龐大的市場商機,成了全世界矚目的焦點。2009年石獅市的紡織服裝業產值更高達265億元人民幣,不僅是中國休閒服裝名城,也是中國休閒面料及輔料之都,海博會是大陸沿海地區最重要的紡織專業展,也是發展兩岸紡織經貿合作最佳平臺之一,紡拓會預訂於今年12月上旬開始下屆展會徵展作業,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