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4-26-06-taipei dinner news-法鼓山 周末活動看版批露活動資訊

懇請 協助周末活動看版資訊提供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活動名稱 主辦單位 活動特色
99/05/02(日)
09:30~15:30 國父紀念館
中山公園廣場 簡單享受綠生活 法鼓山佛教基金會 1.邀請國際冰雕冠軍吳庭國創作冰雕北極熊,傳遞氣候暖化,造成北極冰層與北極熊等生物,迅速消失生存空間的警訊。
2.現場民眾可與當代公共藝術創作大師Akibo(李明道),集合起保護環境的心力,共同植栽紅、白、綠三色共2000多株盆景,讓北極熊再度綻現開朗笑容。
3.匯川劇場三位綠色小精靈,將以「萬物欣欣向榮」為題,引導全場完成花卉熊創作,民眾可以在活動圓滿時,由小精靈親手奉上美麗的花卉盆景,把微笑北極熊的綠化精神帶回家中。
4.民眾需自備環保餐具、環保袋,品嚐健康綠生活達人準備的多項美食,還可攜帶電費收據,加入工研院免費的節能諮詢服務,法鼓山提醒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會,減少碳排放的污染。
5.親身體驗(新蔬食、低碳、感恩)三大生活主題館與荒野保護協會、雨林咖啡…,所營造出的「綠色生活」,您將驚訝「節能減碳好容易」;當天副總統蕭萬長及多位實踐環保的代表人士,亦將聯袂出席響應;歡迎人人落實「簡單享受綠生活」,成為環保減碳的小綠人。

運用大地觀 享受綠生活真的好簡單
法鼓山開啟「簡單享受綠生活」運動 籲請民眾以綠化對抗暖化
延展5月佛誕日、母親節的溫馨感恩,以「心靈環保」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法鼓山,將藉由「大地觀」的概念,於5月2日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三點半,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舉辦「簡單享受綠生活」宣示活動。現場三大生活主題館與工業研究院、匯川劇團、荒野保護協會、雨林咖啡等等合作單位,將聯手營造出寓教於樂的「綠色生活」;副總統蕭萬長及多位實踐環保的代表人士,亦將聯袂出席響應;法鼓山邀請民眾從心學習,再造人與環境間的和諧關係。
所謂「大地觀」,出自於2001年法鼓山首屆菁英禪修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所說的一段重要開示。聖嚴法師當時以「大地,猶如我們的母親。我們要體會大地的功德與恩惠」,「沒有大地,我們就無法存在。因此,大地是我們最大的恩人」……,提醒大眾時常反思生活中,是以何種態度,對待孕育我們的大地。而有別於地球反撲的觀點,聖嚴法師強調大地的心,正如菩薩的心、父母的心,只有奉獻付出,從不要求回饋,所以凡是大地生出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們要感恩的對象。
當天為刻劃出地球原本豐富多彩的物種,卻因氣候失衡遭逢生態浩劫,國寶級大師吳庭國將在「簡單享受綠生活」會場入口,矗立起近兩層樓高的冰雕北極熊,傳遞出現實環境中,北極冰層與北極熊等生物,正因氣溫不斷攀升下,迅速消融了生存空間;另亦搭配著當代藝術大師Akibo創作邀集數千位現場民眾,共同植放紅、白、綠三色盆景,再度綻現出開朗笑容的花卉熊,法鼓山寄盼此消彼長的強烈對比,能引發大眾認真思考,用綠化對抗暖化,以大地觀珍惜、感恩一切眾生,並體悟地球與人類生存的希望,是完全操之在已的。
當民眾闔家前往「新蔬食生活館」時,亦可學習如何營造輕鬆安定的生活氛圍,在品嚐健康饗宴的同時,還能在現場與蔬食專家對談,認識食材、製作餐點的方法,交流蔬食環保的心得;此外,由工研院設計的「低碳生活館」,則有多項實驗器材,提供各種節能、省水電的妙招,凡是參與通關體驗後,便不難發現,原來只要態度轉換,就能感受到節能減碳真的好簡單。最後,「感恩生活館」所安排的親子茶禪、禪修體驗、靜心托鉢,以及洗心祈福的浴佛儀式,將引導每個人從身心安定、誠摯對待中,回歸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的感恩生活。
響應「簡單享受綠生活」的環保主張,5月2日(日)活動會場均不供應塑膠袋及免洗餐具。民眾除了可攜帶電費收據單,接受工研院免費提供的節能諮詢服務外,法鼓山更籲請大家一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習慣減少碳排放的污染,並攜帶個人使用之環保餐具、環保袋,讓法鼓山的義工陪伴大家,從心靈環保、生活環保、自然環保、禮儀環保的認識學習中,度過一個提昇心靈,具有深刻意義的周末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