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4-17-02-taipei dinner news-OTOP設計大賞暨陶瓷玻璃工藝展5/1起在桃園機場二航廈展出

OTOP設計大賞暨陶瓷玻璃工藝展5/1起在桃園機場二航廈展出
為促使地方特色產業及設計美學更為貼近社會大眾,增進市場推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采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台灣OTOP設計大賞暨陶瓷玻璃特色工藝展」,活動辦理期間從5/1起至6/3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展出,藉由展現推動OTOP創新設計及陶瓷、玻璃特色工藝成果,帶領國際旅客了解台灣新創設計、經典時尚之地方特色產品,達到行銷台灣特色產業之目的。

中小企業處說,本展以歷屆台灣OTOP設計大賞得獎作品、台灣陶瓷精品及台灣玻璃工藝為主要展出內容,以「創新地方生活,手創工藝感動」為主軸,展出品包括「時尚工藝‧特色包裝」、「精緻工藝‧璀璨精煉」、「經典工藝‧極品創意」三大部分,集合了新竹玻璃、鶯歌陶瓷、原住民工藝、三義木雕、文創設計精品等,希望吸引國際旅客駐足欣賞台灣之美。

其中,台灣OTOP設計大賞是我國少數「國家級」的地方特色產品創意評選活動,為了讓地方特色產業及設計美學更貼近大眾,每年網羅了各地方特色業者與設計業界的設計人才,運用地方特色結合創意巧思,讓傳統產品獲得嶄新的生命力。

台灣陶瓷最早發展用途以簡單實用之日用陶瓷為主,歷經仿古陶瓷、裝飾陶瓷的年代,現代陶藝融循著時代的軌跡,不斷從古意及新穎元素中萃取更多創新的作品。在台灣地方特色產品中,日用及藝術陶瓷擁有許多亮眼的工藝精品,將產品賦予功能性藝術品的新生命。

另外,台灣玻璃的發展已逾百年的歷史,不論是在品質及創意上皆具有國際級的水準,在台灣地方特色產品中,生活及工藝玻璃擁有許多亮眼的精緻創作,成為台灣「生活時尚」的代名詞。

展區規劃將以呈現台灣OTOP多元生活及工藝設計趣味為構想,擬分為三大區塊,影片播放區以動態影片方式播放台灣OTOP地方特色產業介紹,展覽形象區則以大幅輸出方式呈現台灣特色設計、精緻工藝、時尚手創等意象,靜態展覽區規劃以具代表性或創新設計之台灣地方特色商品為主軸,並融合時尚禮品和工藝品鑑賞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