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4-16-09-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financial news-金融業者對於金融法規之建議應直接向金管會反應

金融業者對於金融法規之建議應直接向金管會反應

針對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於99年4月16日在大陸海西2010兩岸經濟暨金融研討會致詞,希望金融三法第二階段修法時,能取消三選二等門檻限制。金管會對以上發言表示:

兩岸金融往來許可辦法係我國法規,業者對法規修正之任何建議,應直接向主管機關金管會反應。業者以上之發言,無論是發言之對象或場合均有不宜,且無法達成修改法規之實質效果。

目前金融業者都在積極準備佈局大陸市場,金管會提醒業者,到大陸投資仍原則採負面表列,所以與陸方合作投資事宜,一定要確定符合我國法令規定。

政府對於兩岸金融往來開放,係採循序漸進之原則階段性開放,期有序引導國內金融機構進入大陸市場,以確保國內金融安定及穩定發展。兩岸金融、保險及證券期貨等三項許可辦法之施行,是開啟兩岸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起點,金管會將會視兩岸金融往來之發展適時檢討法規修正。目前兩岸經濟合作協議架構(ECFA)正積極展開協商,在金融服務業議題上,政府會盡力為業者在大陸金融市場的業務經營爭取有利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