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4-25-10-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 首場三峽開鑼

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 首場三峽開鑼

【北縣訊】「2010年臺北縣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首場在三峽鎮中埔里開鑼,縣長周錫瑋24日晚間主持開幕儀式,並表示歡迎民眾一同來欣賞螢火蟲,瞭解螢火蟲,進而重視自然生態保育及關心生活環境。


周縣長致詞表示,北縣的火金姑種類大約有二十種,火金姑生長的環境必須是空氣、水質良好的地方,這樣的環境也是大家想要的居住環境,他說,臺北縣連續三年獲得全國最乾淨的城市、連續四年獲得河川整治的第一名,淡水河水質卅年來目前是最乾淨的,除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重視環境及生態保育。


周縣長呼籲,優質的環境,必須靠大家維護。縣府整治河川、興建下水污水道、規劃八處的礫間工程、及設置人工溼地、截流站,就是要讓水質淨化,水乾淨了,魚群也回來了,今年預計淡水河在縣境內的河川,全部都能達到輕度污染。周縣長同時鼓勵大家能欣賞大自然的美,他說,這是人生最高級的享受之一,希望大家要愛護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三峽代理鎮長柯慶長說,為了舉辦賞螢活動,日前先到現場瞭解一下,山上的螢火蟲非常的多,是他這輩子未曾有的經驗;感謝周縣長在環境上的努力,大家才有機會看到好山好水,及快從兒時消褪的螢火蟲記憶;另外,他也提到三峽的油桐花目前也是開的滿山遍野,希望遊客白天來看油桐花,遊老街,晚上欣賞螢火蟲。


農業局表示,「2010年臺北縣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自4月24日至5月8日期間的週六、日晚間18:00~20:30,在北縣三峽鎮、土城市、平溪鄉、石碇鄉、新店市共辦理11場螢火蟲生態導覽活動,由專業導覽員陪伴解說,活動為免費性質,以現場報名為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螢火蟲又名火金姑,只生長在空氣與水質良好、地被植物充足又較無光害的優質環境。牠是黑夜中的小精靈,欣賞螢火蟲能讓人們感受大自然的微妙與偉大,進而體會生態保育與人類生活的重要性。


今天到場的參與活動的還有臺北縣議員蔡黃隆、地方代表、里長、民眾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