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4-23-09-tai[pei dinner news-做自己的太陽]

做自己的太陽]


一個年輕的媽媽,不到40歲,育有二女,與先生恩愛相處,親友稱羨。半年前身體不適,赴醫院檢查,竟是癌症,而且是最末期。醫生並沒有直接告訴她這個訊息。「她必須開始接受治療,老實說,治好的機會不大,而且在這段過程中,她會愈來愈痛苦,你們要多擔待些,這不只是場你太太和生命的拔河,更是痛苦與時間的競賽!她會需要你們的支持的。」大她兩歲的先生,聽傻了眼。後來,愛妻身體的病痛果然愈來愈嚴重,最後只好長住醫院。這個傍晚,先生下班後趕到醫院探視愛妻。愛妻安靜的甜睡著,他注意到愛妻削瘦的面頰上,竟有兩道淚痕。

看著愛妻,他想起數年前在嘉義城隍廟前巧遇的算命仙說的話:「你們這對夫妻,是少見的恩愛,要小心,你們會把別人可以享用一輩子的福份,提早消耗完畢!」愛妻突然醒過來,先生抓著她的手,說道:「記得嘉義那位算命仙的話嗎?如果妳這場病是因為我們的福份即將用盡,我真希望換成是我生病。」「老公!別亂說,我會好起來的!」這位媽媽一直以為自己會好起來。其實她是很痛的,但是除非忍不住,她都刻意裝做沒事,為的只是不希望家人耽心。又過了一段時日,愈來愈接近競賽的終點。

她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看著先生,淚亳無紀律的流出來。先生望著她,哽咽說道:「還記得上次我說我想代你生病嗎?我真想用我的生命換取你的健康!老天為什麼這麼殘忍?」這一次,愛妻沒有回應,彷彿是無言的附和。先生細心的為愛妻擦去臉上的淚痕,愈是細心,心也愈痛。擦至嘴唇附近時,先生才發覺愛妻不知道什麼時候,已沒有了鼻息。愛妻竟兀自離開了她所愛的人。

空氣出奇的冷,郤凍結不了那灑手而去的步伐。終點到了!其實,愛妻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生命會如此短暫,她沒有心理準備,所以也沒有留下任何話語。沒有戲劇化的臨終場面,感受郤是真實的刻骨銘心。三天後,先生再回到那間曾經耳鬢廝磨現卻陌生的臥房,整理著愛妻的遺物。突然在衣櫃的角落裏,看到一本小冊子。打開來看,竟是愛妻在入院長住前,斷斷續續寫的一些文字。先生坐在床沿,看著第一篇,上面寫道:「宗明,我愛你,我好愛我們家。告訴你一個秘密,我一直想做我們家的太陽,照顧著你和孩子們,每天早上我會用陽光叫醒你和孩子們,為你們準備早餐,讓我們家從一早就陽光普照,讓我們家四季都有陽光。我從來不知道太陽會生病,而且病得這麼重!我一直不相信這個事實!生病以來,我最難過的是沒有辦法再做你們的太陽,看到你們在陽光下燦爛的笑容。但是太陽雖然生病了,我希望你們每天仍然能夠有太陽的心情。世事難料,有很多事是我們不能掌握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自己的心,讓陽光灑進心田。宗明,太陽生病了,但是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如果我好不起來,你也放心,我會永遠做你心裏的太陽,而你也得好好做孩子們的太陽哦!」

看著愛妻的手稿,帶起了思念,帶起了不捨,宗明雙眼都濕了。哭完後,宗明打起精神,走出臥房,看到坐在客廳的孩子,宗明竟以略帶欣喜的聲調,對孩子說:「孩子們,太陽來了!」可不是嗎?生命裏總有無數的驚奇,不論是悲是喜,驚奇成就了生命的多采。有許多事本是意外,不是我們所能掌握。如果是我們能以陽光的心情,開朗,包容,關照萬物,我們不就可以成就更豐富的人生。

朋友,看看辦公室裏的同事,你可願意成為辦公室裏的太陽?或者至少做自己的太陽!人生的無奈太多!可不是嗎?仔細想想,幸福、快樂的事,其實,也不少!當幸福來時,就讓自己多點勇氣!抓住,屬於你的幸福。告訴自己,其實,自己是幸運的!

--
長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仙蔘精-高麗蔘萃取 台灣獨家總代理】
TEL:02-2377 0888
FAX:02-2378 1666
網站: www.0800773888.co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13樓之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