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4-21-09-taipei dinner news-阿嬌暖暖愛心 為庇護工場點亮溫馨愛之光

阿嬌暖暖愛心 為庇護工場點亮溫馨愛之光

【北縣訊】母親節腳步悄悄近了,想好如何陪媽媽過個溫馨又獨具意義的母親節呢? 為歡慶母親節,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特於今(21)日舉辦『庇護工場母親節展售記者會』,名主持人阿嬌更以庇護工場守護代言人之姿出席,與副縣長李四川、勞工局局長高寶華共同主持「點亮愛之光」祈福儀式,透過庇護工場LOGO造型的燈飾照耀,象徵母親的慈愛光輝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並公佈自5月起前往北縣任一家庇護工場消費滿299元就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液晶電視等大獎。


李四川副縣長表示,臺北縣政府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非常重視,所以從93年起結合民間資源積極設置庇護工場,6年多來庇護工場家數由原本的6家成長到17家,成長183%、可提供服務人數由250人成長為422人,成長68.8%。同時也積極辦理縣府所屬各機關採購庇護工場服務及產品競賽,鼓勵採購庇護工場服務及產品,98年度訂購庇護工場產品共計新臺幣1,443萬9,845元整,較97年度成長40.7%。


庇護代言人阿嬌表示,有些事只要做了,所獲得的快樂可以很大就像是充電一般,持續做公益的快樂就像充電,才能讓能量越大用得越久。並表示很開心能受邀擔任庇護大使,藉由拍攝人型立牌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呼籲購買庇護禮盒關懷身障勞工,提供他們自食其力的機會。而且庇護商品的包裝有質感、種類也豐富,這樣關懷弱勢的公益活動很有意義,呼籲大家庇護禮盒陪媽媽過個更有意義的母親節。


勞工局長高寶華亦指出,臺北縣庇護工場是由店長、場長和就業輔導員共同協助身心障礙勞工製作、加工、包裝各類型商品,所經營的商品與服務涵蓋生活的各個層面,有蛋糕烘焙、禮盒,還有設計印刷、代工、洗衣收送服務、複合式餐飲餐坊、代工包裝、便當及清潔、皮革製品製作等等。此次為了母親節各家庇護工場發揮巧思,推出精緻禮盒,喜憨兒推出限定款的「草莓慕斯」「藍莓慕斯」;慈育庇護工場則推出「香芋蛋糕」、「黑森林蛋糕」;愛盲土城庇護工場推出「手工香皂禮盒」、「愛盲身體乳液組」用果香精油滋潤媽咪的肌膚;集賢庇護工場的「粉健康禮盒」、「四季五福禮盒」讓媽咪吃的安心又健康,大安庇護農場推出「康乃馨感恩精緻套盆組」,套盆組不但造型特別寫上對媽媽滿滿的愛與感恩,更成為獨一無二的禮物!


今年度對庇護工場產品之推廣除了固定舉辦的母親節、中秋節及年節展售會外,更結合多家企業辦理試吃活動。慈育庇護工場更與7-11首次合作,以慈育手工餅乾搭配可愛的OPEN將推出的母親節愛心商品,全省的7-11都可預購。


另外,5月份起至北縣任庇護工場消費滿299元就有機會抽電動機車、40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好康大獎。希望各界能繼續關懷身心障礙者,欲了解更多庇護工場及相關產品資訊歡迎請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網站或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pcshelter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