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4-15-25-taipei dinner news-誇張!像提垃圾一樣將兔子扔掉!

誇張!像提垃圾一樣將兔子扔掉!
不要求居家飼養一樣的寵愛,但可以給他基本的就醫權嗎?


  近日協會接獲多起民眾通報,投訴本會味全埔心牧場對於農場內的寵物兔照兔有嚴重疏失,恰巧昨日(4/15)協會褓姆小芬前往農場時,小芬在兔區發現一隻因失溫(或染病)的小兔子已經因為體力不支而倒在地上喘息著,小芬趕緊找了農場的管理人員反映,多次催促管理員趕緊幫兔兔保溫與醫療。誰知連續反應的結果,竟然是農場管理員一臉無奈的走進園區,一把抓起兔子腿,就像處理廢棄物一樣的拎著兔腳扔到後面,不重視生命的程度令現場所有遊客傻眼。協會褓母因顧及生命而緊急通報,結果卻是害了一個生命這樣被直接處理掉,如此讓通報人情何以堪?

  協會對於野外開放飼養(農場)與居家飼養環境(寵物)的差異以及照顧方式均可理解,不過對於自家寵物的尊重以及照顧的基本責任絕對都是責無旁貸。上述案件我們觀察到農場對於自家生命的照顧與重視已經可以到了連表面功夫都不必做的地步,實在令人心寒!埔心寵物管理員處理兔子的過程被人全程拍了下來,處理方式的是非對錯可由觀賞者自評。觀光農場本應是保育示範與生命教育的園地,尤其埔心農場身為北部地區極具知名度的觀光農場,更是許多家假日親子歡樂的首選地點,該事件發生相對於埔心本身美侖美奐的網頁而言是極大諷刺。

影片紀錄: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47DHj84Ug



經多次反映,管理員無奈的走進園區


找到兔子後,管理員彎下身準備處理(這時民眾都還很期待兔兔獲得醫療)



管理員像提垃圾袋一樣的把兔子拎起 (心碎…)



兔子就這樣被帶去深不可測的後方(這種畫面如果說是要帶去醫療,就太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