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4-17-08-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媽祖文化節登場周錫瑋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媽祖文化節登場 周錫瑋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北縣訊】農曆三月天,北縣也吹媽祖風。4月17日縣轄內17間媽祖廟、陣頭會師板橋慈惠宮,由縣長周錫瑋等貴賓行三獻禮後遶市境4.3公里,傍晚在府中路三角公園及慈惠宮前供民眾鑽轎腳求平安,還可領取一路庇佑郭台銘的發財金。


縣長周錫瑋在主持大典前表示,「三月瘋媽祖」的民間傳統節慶以中南部較為出名,北縣府繼去(98)年舉行媽祖文化節大受好評後,今年擴大舉辦,讓北部民眾也感受媽祖婆所帶來的福份與庇佑。


周錫瑋指出,2010臺北縣媽祖文化節匯集了17間媽祖廟、百來陣頭,其中,還有遠道前來的北港媽祖及鹿港媽祖參贊。周縣長在典禮中祈求媽祖保佑大家平安健康,以及「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17日上午10點開始,北縣媽祖文化節活動在慈惠宮舉行三獻禮大典及起駕儀式,由縣長周錫瑋、市長江惠貞、慈惠宮主委江清秀分別擔任初、亞、終獻禮的主祭官,陪祭貴賓包括縣議員王淑惠、周勝考、陳文錄,立委林鴻池、吳清池,以及各參贊廟宇主委。


接著於11點30分,17間媽祖廟陣頭從慈惠宮前出發,途經板橋市公所、三角公園、南門街、華興街、四川路一段、忠孝路、實踐路、民族路、中山路一段、館前西路、府中路,回到慈惠宮,繞境路程長達4.3公里。


下午五點至七點在府中路三角公園周邊及板橋慈惠宮展開鑽轎腳活動。因為活動接近遊客如織的板橋熱區,大家都爭著鑽轎腳求平安,並領取傳說一路庇佑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八路財神發財金。


民政局表示,到25日活動期間,民眾只要持「媽祖平安遊觀光護照」,參觀北縣各地的媽祖廟,蒐集兩枚祈福戳章,就可到板橋市公所免費兌換限量的Q版媽祖公仔。主辦單位並結合「媽祖平安遊」網路導覽,於www.2010mazuwish.tw置入17家媽祖宮廟的語音導覽、電子觀光地圖,提供民眾免費下載。


另外,在周日(4月18日)下午兩點,於慈惠宮有「媽祖鬥陣看熱鬧」活動,邀請兼具傳統及現代新元素的陣頭團體、歌舞青春接力賽、板橋藝文團體、台語歌手李嘉等表演,現場還有義診、義剪。9天活動期間,板橋慈惠宮並設置Q版媽姐籤詩扭蛋、祈求平安順利的「祈福牆」、媽祖文物展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