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0-=10-taipei dinner news-DIGITIMES:HTC EVO現身 美國WiMAX存亡關鍵

DIGITIMES:HTC EVO現身 美國WiMAX存亡關鍵
(台北訊)延續2009年iPhone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聲勢,以及2010年接連問世的Android平板、iPad,智慧型行動裝置熱潮將於未來數年延燒。不過,就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裝置準備大舉進入消費性市場之際,3G行動網路的頻寬與品質,將可能成為阻礙這些智慧型行動裝置市場更上一層樓的絆腳石。

DIGITIMES Research說明,為因應急速升高的行動寬頻需求,美國無線電信營運商均加快4G網路的腳步。在美國LTE網路仍在紙上規劃或方才布建之際,WiMAX已在美國27個地區營運,網路訊號涵蓋3,000萬人,2010年底前,WiMAX網路將涵蓋美國1.2億人,包括美國主要都市如波士頓、休士頓、紐約、舊金山、華盛頓特區。雖然WiMAX可提供超越3G的頻譜效率,且鋪設進度領先LTE甚多,但由於欠缺智慧型手機之類的裝置,一直無法發揮其價值。

Sprint在2010年3月發表的宏達電EVO智慧型手機,意義十分重大。DIGITIMES Research分析,EVO除規格領先現階段多數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更是全球首款同時支援3G與4G網路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透過WiMAX網路,EVO實際平均下載速度高達3~6Mbps,超過Sprint既有3G網路的速度。重量級的EVO,將驗證美國消費是否渴望對更快、更穩定的行動寬頻,也是Sprint與WiMAX在2010年翻身的可能關鍵。

DIGITIMES Research研判,若EVO能透過產品規格領先,配合WiMAX的無線頻寬優勢,吸引用戶轉入Sprint,享受更快、更穩定、更便宜的行動寬頻,證明行動寬頻品質是消費者購買智慧型行動產品的重要考慮項目,2010年Sprint將有機會吸引更多支援WiMAX的智慧型行動產品,如其他品牌Android智慧型手機、Android平板、MeeGo平板或智慧型手機、Windows平板、iPad,甚至是當今行動寬頻消費量最大的iPhone。若EVO無法為Sprint與WiMAX搶下更多新增用戶,WiMAX在美國的發展前景將相當不樂觀。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