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4-27-07-taipei dinner news-紡拓會舉辦之印尼雅加達紡織品商洽會商機上看200萬美元

紡拓會舉辦之印尼雅加達紡織品商洽會

商機上看200萬美元

因應東協加一市場商機,並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紡拓會密集舉辦東南亞拓銷活動,繼4月初泰國拓銷活動後,再度邀請國內優質紡織業者於本(2010)年4月23、24日結合印尼最大的紡織及製衣機械展Bandung International Textile and Garment Machinery & Accessories Exhibition舉辦「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商洽會」,藉此開發印尼及東協紡織市場商機,預估促成商機將超過200萬美元。

印尼是東南亞國協重要會員國,也是東協主要的紡織品成衣生產國,紡織品及成衣行銷200餘國,紡織品生產居全球第12位,成衣生產居全球第8位,同時亦進口不少紡織品,在國際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此外,印尼擁有2億4千萬人口之消費市場,內需市場(占GDP之70%)龐大且成長快速,其2009年經濟成長率達4.5%,世界銀行預測2010年印尼經濟成長率將達5.4%。

此次商洽會活動由紡拓會黃偉基秘書長親自領軍,率14家廠商以台灣最新研發之機能性創新紗線、面料及優質副料等為主軸參與洽談會。黃偉基秘書長亦以創新功能及環保紡織品如何為企業帶來獨有之商機為題,與到場來賓分享紡織品未來趨勢,及開發台、印業者合作的商機所在,觸動現場來賓新的經營思維。

此次商洽會係與雅加達台貿中心合作,在台貿中心陳廣哲主任事前週延的規劃與多方協調聯繫,以及透過與當地台商會積極宣傳下,商洽會成效超乎預期。蒞臨此次洽談會的貴賓除了我國駐印尼代表處陳副代表文斌、柯僑務委員昭治、闕僑務委員圳,以及印尼雅加達台灣工商聯誼會紡織組邱召集人泳方外,到場參與洽談、蒐尋台灣優質產品的紡織業者,除了印尼台僑商及當地業者外,亦有南亞、非洲買主等超過150人。茲以印尼紡織業投資仍在成長,近2年印尼政府打擊大陸走私紡織品亦頗具成效,預期本次拓銷活動之後續商機強勁。

紡拓會第三波之「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商洽會」將於6月至越南胡志明市舉行,期待透過面對面洽談進一步開發越南紡織品市場商機,有興趣的業者可與紡拓會市場拓展處鄭嘉琪專員聯絡(電話:02-23417251轉2323分機)。




【商洽會照片集錦】










參加印尼商洽會貴賓(左起): 柯昭治僑務委員、闕圳僑務委員、駐印尼代表處陳文斌副代表、台灣工商聯誼會紡織組邱泳方召集人、紡拓會黃偉基秘書長、雅加達台貿中心陳廣哲主任
紡拓會黃偉基秘書長精闢的專題演講

來賓坐無虛席










印尼商洽會現場
弘裕公司商洽情形










晉吉公司商洽情形
弘啟公司商洽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