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4-26-05-taipei dinner news-最佳媽媽學員頒獎典禮 以勇氣獻給天下母親

科技「馨」貴 她們最美
數位鳳凰計畫五週年 看見五萬五千名婦女的熱血故事
最佳媽媽學員頒獎典禮 以勇氣獻給天下母親
【媒體邀請函】

台灣只有一個課程,學生只有女士。這個課程由企業發起,從最草根的社區出發,5年之後,得到150個公益團體的支持協力推動,更成為政府輔導女性就業創業的重要計畫之一,至今已有5萬5千多人受惠,其中還包括更生人。5月3日,有5位平凡的婦女將脫穎而出,成為這個計畫的最佳媽媽學員,讓我們分享他們不平凡的勇氣故事,作為獻給天下媽媽們的母親節禮物!

台灣微軟在2005年開始推動「數位鳳凰計畫」,以婦女為對象,透過專屬設計的教學方式,利用科技的力量改變自己的生活。五年來,從鄉村到城市,每位學員發揮韌性與勇氣,開展出一段令人驚異的學習之旅。她們有的揹負家計壓力,有的是外籍新娘,有的需要瞞著家人跑出來上課,但她們的動機卻是一樣的:學習資訊科技的技能,為自己的生活與經濟,打開一扇機會之窗。
五年來的一步一腳印,「數位鳳凰計畫」在台灣微軟、NPO組織與公部門的共同推動之下,不斷精進教學方式與計畫規模,逐漸落實資訊能力「性別主流化」的推動,提升台灣婦女在數位包容的水平,其成果也吸引國際婦女議題專家的重視!今年適逢五週年,台灣微軟與中華民國電子商業推廣協會(ECBA)共同舉辦「科技『馨』貴 她們最美--台灣微軟數位鳳凰計畫五週年最佳媽媽學員頒獎典禮」,從各地課程執行單位所舉報的媽媽學員中徵選五位代表,希望她們堅毅、認真向上的學習精神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掌聲,並且透過報導,激勵對資訊科技好奇卻裹足不前的媽媽們勇於跨出第一步!
在5月3日頒獎典禮現場,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等貴賓也應邀出席擔任嘉賓。來自台灣各地的「最佳媽媽學員」也將以特殊造型現身現場,為大家帶來驚喜。其中有高齡70歲的媽媽得主,把電腦運用在公益上;也有從事清潔工作的媽媽,努力嘗試網路行銷宣傳,為自己的事業開出一片天!
本次受獎學員包括一位女性收容人。由於數位鳳凰計畫自今年開始在全國3個女子監獄開辦,提供女性收容人自立更生的技能,法務部與主辦單位特地設置特別獎以鼓勵鐵窗中的學員。受獎人十多歲時就當上小媽媽,還年輕的她把握這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找回重返社會的自信!

誠摯地邀請媒體朋友出席,與熱血學習的媽媽們,共同見證今年意義非凡的母親節!

台灣微軟 敬邀
時間:2010年5月3日(一)14:00~15:30 (13:20開始接待)
地點:台北
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主講人
14:00-14:05 主持人及影片開場 主持人
14:05-14:10 開場表演
14:10-14:15 貴賓介紹 主持人
14:15-14:30 貴賓致詞 前經濟部部長 何美玥
台灣微軟總經理 蔡恩全
其他貴賓
14:30-14:55 頒獎典禮 主持人
14:55-15:00 來賓合影留念(Photo call) 得獎人、輔導單位、貴賓
15:00-15:30 媒體Q &A / 溫馨茶敘
15:30- 記者會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