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4-17-09-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漂藝‧拓夢墾拓-漂流木創意大賞 慶開幕

漂藝‧拓夢:墾拓-漂流木創意大賞 慶開幕



【北縣訊】「真是太神奇,漂流木!」由11位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以漂流木創作14件大型公共裝置藝術與街道家具,展現出漂流木的無限可能與感動。4月17日上午在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舉辦「漂藝‧拓夢:墾拓-漂流木創意大賞」的系列活動開幕,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十三行博物館長吳秀慈與藝術家一起歡喜主持;文化局還規畫一系列導覽、藝術家座談會與漂藝手作DIY的推廣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活動網址http://web.culture.tpc.gov.tw/driftwoodart/查詢,或電洽02-27112320分機101報名,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參與漂流木的魅力與美麗。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一塊漂流木,可能是先人建構一椅、一牆、一缽的生活工具與藝術創作素材,縣府期望藉由漂流木的創作與發想,以藝術創作者來傳達先人開拓土地的重要智慧,以及惜物謝天、反璞歸真的信念。非常感謝所有參與的藝術家,因為有了這些各式各樣的創作,不管是一張椅子、一件大型裝置藝術品,都讓更多人看到漂流木更多的可能、更多的美麗、更多的感動。


整個「漂藝‧拓夢:墾拓-漂流木創意大賞」的活動開幕,首先由原氣豐沛鼓鳴四藝的泰雅薪傳藝術團,以震撼力十足的木鼓、木琴、非洲鼓等打擊樂揭開序幕,接著,則是布魯斯舞蹈劇場以「春幻」舞碼展現漂流木兼具柔情、堅韌的優美力量。最後,由文化局長卿敏良、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與藝術家一起將一支支漂流木即興裝置,為漂流木創意大賞活動歡喜、熱鬧開幕。


文化局說,「漂藝‧拓夢:墾拓-漂流木創意大賞」活動,由11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14件大型公共裝置藝術及街道家具,分別在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展出:蔡根的「開拓」、阮文盟的「墾拓人舟」、巴勤發的「族長號」、吉田敦(日籍)的「耳朵中的森林」、賴永興的「航向新天地」、施振木的「共生」和「印象貝殼」;在八里左岸公園展出:曾俊豪的「眺望」、林仕欽的「墾拓-萌芽」、撒列瑪勞.吾由的「發現」、許錦文的「自然界的藝術家」;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展出:Martin Barratt(貝馬丁,英籍)的「種子的聯想」、施振木的「航」、許錦文的「傳遞幸福」。


文化局說,想要更深入瞭解藝術家的想像與創作,可參加導覽解說活動,包括5月1日下午2時至5時的「賞心悅木-假日巴士導覽活動」,40個名額,以及4月24日與5月8日下午2時至5時的「如木春風-假日單車導覽活動」,各40個名額,前20名免費提供四小時腳踏車,後20名須自備腳踏車,均採活動前10日起預約報名,導覽路線有淡水觀潮藝術廣場、八里左岸公園、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等地點。



另外,還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體驗的漂藝手作DIY活動,在4月25日和5月2日、9日的上午10時30分、下午2時各安排1場次,運用漂流木創作木船、飾品、相框等生活創意飾品,活動採現場報名,每場限20名,可於活動前60分鐘現場報名。


另外,規畫5場次專業級藝術家座談會,在4月25日和5月2日、9日的下午1時分別由藝術家蔡根、許錦文、林仕欽於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八里左岸公園現場進行作品導覽與座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分享藝術家的創作世界。



圖說--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漂流木之右一﹞、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漂流木之左一﹞與藝術家、貴賓一起歡喜為整個活動開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