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4-25-09-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縣長表揚110位托兒所與兒童福利專業人員

縣長表揚110位托兒所與兒童福利專業人員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25日下午在縣府6樓大禮堂,主持「績優托育機構暨兒童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表揚」活動,計有110位專業人員獲奬,周縣長除向得奬者祝賀,也感謝對兒童的全心付出,並期勉大家共同守護兒童,讓兒童快樂成長。


周縣長致詞表示,近年來大家都重視小朋友的健康、心理及教育,北縣的托兒所佔全臺的四分之一,縣府為此在去年四月間也特別成立了全國首創的「兒童健康發展中心」,整合社政、衛生、教育等單位,共同為兒童的健康發展把關,並協助生長過程有些緩慢的小朋友。


周縣長認為,這些年來政府與民間在社福、兒少、弱勢族群等區塊做的還不夠,還待加強;縣府在這方面的預算每年都在增加,就是希望能幫助社會上一群最需要受幫助的人;另在關心小朋友方面,縣府推動娃娃車的安全標章檢查、在小學裡全面推動英語教學,這都是縣府在全臺第一個做的縣市。


社會局表示,此次表揚活動,是針對北縣於94年1月1日至97年6月30日,完成設立許可的91所公私立托兒所辦理的評鑑,榮獲優良獎者計有11所、甲等有15所。另外,縣府也針對全縣24所托嬰中心進行評鑑,優良獎者計有1所、甲等有5所。


今日資深績優兒童福利專業人員表揚,資深所長服務滿10年計有7位、資深教保員33位、績優教保員50位、績優廚工18位、績優幼童車駕駛2位,共計110位專業人員獲奬。


其中,中和市立托兒所的彭素雲服務滿34年,是本次表揚中服務年資最長的,她原主修廣播電視,因喜愛教育工作而轉換跑道,服務34年來對幼兒付出所有的關愛與照顧,深獲家長們的肯定。


社會局表示,為讓幼兒接受更適切的照顧及服務,使幼兒能在快樂安全環境中學習成長,社會局今年也針對新手父母提供到宅育兒指導服務,由具專業證照的保母,到宅指導父母育兒教養知能、嬰幼兒照護及親子溝通、學前啟蒙引導等技巧。


25日活動,到場祝賀的臺北縣議員有金中玉、唐有吉、陳文錄、江永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