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4-15-14-taipei dinner news-全民行動創作,你潮了沒?第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開跑

全民行動創作,你潮了沒?
國內藝文創作史上最多徵件數 第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開跑

最受矚目的新興藝文創作獎,【myfone行動創作獎】,今(15)日在張曉風、蔣勳、王文華、黃舒駿、侯志堅等多位文學與音樂界的大師共同見證下,宣布第四屆正式開跑,即日起至7月8日,徵求簡訊與鈴聲創作,首獎獎額累計高達21萬元及20萬元。2009年爆量吸引超過2萬件簡訊及鈴聲創作參賽,已締造國內藝文創作獎的史上最多徵件數紀錄,今年【myfone行動創作獎】更將正式引領手機行動創作成為全民運動!

第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首度增設簡訊「簡訊文學─生活筆記組」,四位文學名家余光中、張曉風、蔣勳、王文華特別示範創作,在今日首度對外發表,充滿生活況味的雋永文句為簡訊文學開啟了扉頁。

美學大師蔣勳特別表示,簡訊對他的生活已經非常重要,已取代了80~90%的溝通模式。他尤其喜愛簡訊「若即若離」、「即興」的特性,簡訊儼然已經成為一種新興文體。

首度擔任鈴聲評審的侯志堅,提醒鈴聲組參賽者,參加比賽不要太多算計,要忠實表現平常、自然的自己。

全民創作時代 myfone行動創作獎引領風潮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表示:「過去三年【myfone行動創作獎】成功吹起文藝復興號角,確立了手機簡訊作為新興文體、手機鈴聲作為新型態音樂的地位,現在,更將進入『全民創作』的新里程碑。」

行動創作成為全民運動,尤其深獲年輕新世代喜愛。分析2009年參賽族群,22歲以下的學生族群即佔了33.87%,較第二屆成長了15.82%,其中高中生(12.33%)、大學生(19.04%)參賽日益踴躍,反應了年輕世代依賴行動通訊,也將以此為重要創作平台。

因應全民行動創作的趨勢,第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延續以往設有「簡訊文學─情書組」、「簡訊文學─家書組」、「原創歌曲鈴聲組」,今年首度增設「簡訊文學─生活筆記組」,讓大眾抒發隨時隨地的生活感受。簡訊不只是情人、家人間的傳情,更可以是與任何人的分享。

大師創作「生活筆記」 分享俯拾皆是的生命感動

向來深獲藝文界大師支持的【myfone行動創作獎】,第四屆依然有堅強的評審陣容,簡訊文學的決審評審有余光中、蔣勳、張曉風、王文華,原創歌曲鈴聲的評審有黃舒駿、李欣芸、侯志堅。

四位簡訊組評審大師今日並特別為【myfone行動創作獎】獻出他們創作:

余光中
(1)
私德猶如內衣,髒不髒自己明白。聲譽猶如外套,美不美別人評定。
(2)
無所謂「高眉」或「低眉」。其實,曲高未必和寡,深入何妨淺出。

張曉風
(1)
晨起,讀一詩
然後,用一晝一夜把自己活成一首詩

(2)
掉了傘,有點倒霉。
掉了錢掉了職業掉了頭髮掉了情,更更倒霉。
這麼倒霉的自己,經不得你用沮喪再來加害他。

蔣勳
京都高瀨川於石橋邊櫻花滿開了。天上、地下,水面浮盪迴旋,空中飛舞飄揚,每一步踩下去,都是櫻花。春天美到使人心痛了,因此更想在佛前靜坐定心。

王文華
愛情,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深愛之前,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有那樣的潛力。美好情操,就像好米。一定要經過愛的蒸煮,才會香氣四溢。

鈴聲組評審黃舒駿、侯志堅則肯定,手機鈴聲創作也可以是全民運動。尤其現在「素人歌手」當紅,本屆鈴聲創作中是否會出現蘇珊大嬸、台灣小胖般的天籟美聲,值得期待。

總獎額突破百萬元 等妳/你挑戰

第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8日止,「簡訊文學」以70字為限,分「情書」、「家書」、「生活筆記」三組,各組首獎獎額高達7萬元,「原創歌曲鈴聲」以45秒為限,首獎獎額高達20萬元,本屆總獎額累計超過百萬元。如何在短短字數與時間限制中脫穎而出?去年,18歲女生以4字簡訊「想我,響我」抱回7萬元首獎,一個字1.75萬元的紀錄是否還會被刷新?挑戰參賽者的創意。

五月起,方文山、黃舒駿、王文華、鄭愁予等堅強師資陣容,將隨著「行動創意講座」前進校園,於蘭陽女中、台中一中、鳳山高中、淡江大學等學校舉行演講,傳授名家行動創作秘笈,歡迎民眾上活動網站預約報名。詳細活動辦法、獎項與注意事項請見http://www.myfone.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