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4-15-03-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finance news-土地銀行統籌主辦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臺幣壹拾貳億元聯貸案完成簽約儀式

土地銀行統籌主辦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臺幣壹拾貳億元聯貸案完成簽約儀式
土地銀行統籌主辦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金額新臺幣12億元聯貸案,已成功完成募集,並於99年4月12日假臺灣土地銀行總行舉行聯貸簽約儀式,由土地銀行王耀興董事長代表銀行團與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青山董事長簽訂聯合授信合約。
本聯貸案資金用途係購置機器設備及充實中期營運資金所需資金,籌集總金額新臺幣10億元聯貸案,由土地銀行擔任聯貸統籌主辦銀行,經台新銀行、彰化銀行等銀行踴躍參與,本案超額認貸達新臺幣16.5億元,最終仍以新臺幣12億元結案,顯見各金融同業對於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務實經營的認同與肯定。
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從事Flash應用之小型記憶體的生產及其封裝測試,主要產品應用於手機及數位相機記憶卡,近年來隨著終端產品朝輕薄短小的規格趨勢發展,記憶卡體積亦逐漸微型化,故該公司將重心專注於小型記憶卡,如主流的Micro SD卡,目前在小型記憶卡的出貨量在全球市佔率已達10%以上。近期該公司為快速達規模經濟,降低生產成本,除積極擴充產能外,並以策略聯盟方式向上整合模組廠,對象有宇瞻科技(研發、製造與行銷記憶體模組,為碩達股東),另透過普天集團(為中國國資委控股的集團公司,係制定中國國家存儲標準的領導者)在中國爭取長期代工訂單,並藉由與大陸通路商合作銷售白牌記憶卡,使該公司在專業代工市場之市佔率快速提升,加上憑藉多年累積產製及研發之實力,使其堆疊技術及良率具領先地位,未來展望應屬可期。
土地銀行秉持扶植國內各大企業以助其推升競爭力,並拓展該行企業金融業務為目標,積極爭取國內外中大型企業授信、聯貸及土建融等業務。98年度,土地銀行總資產、放款及存款餘額均為國內行庫第三大,創造出新臺幣80億餘元稅前盈餘,每股稅前盈餘達新臺幣3.25元,銀行經營體質良好,獲利能力佳,且該行於去(98)年度榮獲國內主辦聯貸銀行第一名,為本國銀行首次進入亞太區十大聯貸主辦銀行之列。截至今(99)年2月底止,該行逾放比率0.73%,呆帳覆蓋率150.34%,目前為體質最佳的金融機構之一。其除傳統存放款業務以外,該銀行近年更積極拓展聯合授信業務、國際金融業務、信託及都市更新等不動產週邊業務以及企業金融、證券、保險、財富管理業務,以期擴大全方位服務範疇及增裕盈餘,提升其營運績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