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5-10-03-taipei dinner news-麥克.羅區格西11日現身華山推廣瑜伽古智慧

媒體採訪邀請函
六百年以來第一位藏傳佛教西方人學士
麥克.羅區格西11日現身華山推廣瑜伽古智慧

時間:99年5月11日(星期二) 下午13時 - 14點30分
地點:

在藏傳佛教中 格西是我們較耳熟的名稱,但在格西的資格之上,仍有所差異。格西, 藏語 "格威西聯"的省音,漢文意譯為"善知識"。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的學位。喇嘛按順序學完必修的經典後,可以考取不同等級的格西學位。以後即可任札倉 (僧學院)或中小寺院的堪布 (最高主持人)。
西藏的讀經僧人經過二三十年刻苦學習後,精通了佛教的五部經典著作,通過層層嚴格的辯經考核,便可申請格西學位了。當上格西的喇嘛,在宗教領域有很好的晉昇機會,可以擔任三大寺或其它黃教寺院的住持,極個別的最後可以升到甘丹寺法台,這是西藏僧人的最高榮譽職位。因為這一僧職稱謂是極少數僧侶經過長期的清苦修學而獲得的一種宗教學銜,它能夠顯示各自在佛學知識領域具有頗高的專業水準和身份,所以在藏傳佛教界具有很高的地位和威望。"格西"中又有不同級別的具體稱謂,諸如"拉然巴"、"措然巴"、"林賽巴"、"多然 巴"、"阿然巴"、"曼然巴"、"噶然巴"等。
麥克.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暢銷書”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作者;他是印度賽拉沒西藏寺院(Sera-Mey Monastery of Tibef)六百年以來第一位成為格西的西方人,也是亞洲經典機構的創辦人,並協助西藏及印度難民參予西藏梵語經典輸入計畫。他運用西藏古老的先進智慧,成立了安鼎國際鑽石公司,並且打造出營業額一億美元的事業。
麥克.羅區格西將於五月11日至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參加由easyoga台北華山概念舉辦的「瑜伽古智慧與文化之推廣」講座。
活動流程
13:00 講座開始
14:00 交誼與示範
14:30 參觀easyo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