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5-1-19-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tourism news-聽海‧賞鷗‧飛翔的馬祖,感動啟航

聽海‧賞鷗‧飛翔的馬祖,感動啟航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2010夏季之初,被學者專家比喻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到臨馬祖,為馬祖年度旅遊揭開了序幕。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行生態賞鷗近十年來,漸漸地打出口碑,將於6月份登場,每週六、日上午九時,賞鷗船將固定由南竿福澳港出發,歡迎遊客一探「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神秘風采。

「馬祖」因位於福建閩江出海口,在河海交際處,所以創造出優質的海洋生態環境。漁肥而鳥至,每年大批候鳥遷徒,加上未受破壞的自然環境,吸引多種鷗科鳥類到臨敷衍下一代,讓馬祖發展成生態觀光優質的教室。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谷永源表示今年賞鷗季最大的特色在於由連江縣政府與馬管處輔導業者,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共同參與行程規劃,在業者別出心裁的創意表現下,帶領遊客前進馬祖體驗感動的生態旅程。

自99年6月起至8月止,連江縣航運及旅行社業者聯合共同推出賞鷗行程,規劃每周六、日固定航班出航,每人350-700元,採人數制或包船方式,航線包括中島、白廟、鐵尖、瀏泉嶕、西莒蛇島等燕鷗保護區尋找「神話之鳥」,結合其他生態資源進行包裝,如推出能看到梅花鹿的「大坵生態之旅」,或讓遊客驚嘆連連的「海上看東引」,透過由專業的解說人員帶領出海,沿途海上看馬祖特有花崗岩地形、閩東聚落、親手捕撈沙蝦享受海上最新鮮的海鮮料理等遊程,全新旅遊保證得到滿足。

今年賞鷗季行程跳脫傳統戰地印象,以生態做為主題,串連海、陸路線在遊程內容、景點規劃上都是市場上前所未有,吸引各大旅行社如錫安、那米哥、采風錄、山林國際、瘋馬、悠閒、怡容國際及星亞等,還有馬祖當地旅行社八閩、三菱及馬祖三臨也大力相挺,紛紛推出套裝行程,提供自助客及團體旅遊客前往馬祖欣賞燕鷗在海中翱翔的優美身影,並飽覽北竿、莒光、東引及附近島礁風光,體驗悠閒漫遊之海上桃花源。

賞鷗相關航班及行程請洽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836-25631;大和航運 0836-23406;南北海運 0836-22193;龍福旅行社 0836-556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