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3-1-04-taipei news-國光客運郵政代辦所揭牌提供全年無休收寄各類掛號郵件服務

國光客運郵政代辦所揭牌
提供全年無休收寄各類掛號郵件服務


為提升旅客服務,在台灣擁有超過上千台「綠牌」巴士,經營近100條路線,每天乘載約9萬名旅客的國光客運,3月1日起在國光客運全國36個車站正式啟用「郵政代辦」,提供全年365天服務,營業時間自上午6時至下午10時,未來民眾投遞郵件及購買各類郵政票品等服務可以不必再到郵局,在國光客運全國36個車站附設的郵政代辦所也能交寄。

國光客運王應傑副董事長表示:中華郵政跟國光客運同樣擁有優質的DNA,兩個企業的結合,相信可以創造企業雙贏。中華郵政現有的郵政代辦所多半位於偏遠鄉鎮,國光擁有全台國道路線最綿密的優勢,目前在台灣本島除了花蓮,每個縣市都有國光客運的巴士在服務旅客,而且國光客運各地車站都是人潮匯集地點,營運時間比目前郵局的營業時間更長,因此特別開拓郵政業務服務乘客,彌補郵局服務的不足。同時,以後旅客也可以透過國光客運的郵政代辦所的便利箱交寄各地特產。

中華郵政表示;國光客運代辦所將由鄰近車站的郵局就近支援,提供國光客運業務承辦人員的教育訓練及郵件收遞服務。未來國光客運的車站窗口人員,都可以收郵件及販賣郵政票品,郵局每天排定郵車前往取件。

為了慶祝中華郵政與國光客運的首次合作,雙方在1日上午於台北市忠孝西路台北西站B棟(前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舉辦啟用接牌儀式,並開設臨時郵局,吸引集郵人士前往加蓋紀念郵戳。另外,為慶祝雙方首次合作,開辦期間凡至上述代辦所交寄郵件,即可獲郵政寶寶鎖匙贈品,送完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