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3-21-15-taipei news-北美館「2010美術節:藝術歡樂吧!」

北美館「2010美術節:藝術歡樂吧!」

美術節活動時間:2010年03月20日(六) 09:30—20:30 全館免票
2010年03月21日(日) 09:30—17:30 正常售票
戶外廣場活動時間:2010年03月20日(六) 10:00—17:00
贊助單位:麥斯威爾咖啡

為慶祝一年一度3月25日美術節到來,台北市立美術館特於本週末3月20、21日準備一系列多元的藝術展覽、表演、講座、親子活動,邀請觀眾一同前來「藝術歡樂吧!」,享受早春的藝術氛圍。3月20日(六)全天開放免費入館參觀,並有多項戶外、室內活動,歡迎觀眾踴躍參加。

北美館戶外廣場活動自20日下午2時開始,特為親子觀眾設計的藝術體驗活動「酷造型」將於廣場中央歡樂豋場,2點30分起則有一連串的樂曲表演,從中外經典民謠的爵士三重奏,到浪漫情懷的爵士樂團表演,現場並由麥斯威爾贊助咖啡飲料與點心吧台,伴隨參觀民眾度過一個愉悅的藝文下午。

適逢本館國際建築展《理查‧羅傑斯┼建築師:從住宅到城市》的展出,今年美術節的廣場體驗活動「酷造型」以建築之創作概念出發,結合綠色環保意識,鼓勵大、小朋友利用資源回收材料如報紙、寶特瓶、利樂包等,親手組合裝飾出個人喜愛的造型或建築物,觀眾的創作品將於活動現場陳列,結束後並可攜走做為美術節的紀念。美術館希望觀眾藉由親手動手創作的過程,拉近藝術與生活間的距離。

除了廣場的造型創作、音樂表演活動外,館內同時規劃了四場藝術座談會,20、21日連續兩天於地點地下樓視聽室舉行,主題由建築大師理查‧羅傑斯建築展衍生出發,論及建築系統、建築語言與藝術成就等,共邀請20位台灣各建築、設計、城市規劃等相關院所知名教授學者與談,採自由入作,內容精采可期。

最新展覽《外交-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返台展》也同時於20日(六)當天下午4點30分開幕,參展藝術家謝英俊、陳界仁、余政達等人將蒞臨致詞,有別於一般開幕招待式,現場茶點由藝術家余政達其作品中所拍攝的菲律賓藉台灣媳婦,熱心提供家鄉味十足的菲律賓零食點心,欲達到以文化實踐外交、以文化分享歡樂之目的。

美術館各項展覽包括《理查‧羅傑斯 + 建築師:從住宅到城市》、《旅人‧記憶:北美館典藏作品展》、《自然之色‧韓國單色繪畫:釜山市立美術館典藏展》、《破界‧Breakthrough:古又文服裝雕塑展》以及本週末推出的《外交-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返台展》、《陳建榮個展》,均在美術節週末迎接觀眾的到來。北美館誠摯邀請觀眾本週六、日來館,共同分享「2010美術節」的喜悅,一起參與這場「藝術歡樂吧!」的饗宴。

詳細活動訊息請查詢北美館網址:www.tfam.museum。





北美館「2010美術節:藝術歡樂吧!」
活動時間:2010 年 03 月 20 日 (六) 下午 14:30—16:00
地點:北美館戶外廣場 (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廣場活動內容:
親子創作活動:「酷造形」藝術體驗
經典民謠爵士三重奏、浪漫情懷爵士樂表演
咖啡、點心免費品嘗
當天全日開放免費入館參觀
「酷造型」活動說明:以建築概念出發,結合綠色環保意識,鼓勵大、小朋友利用資源回收材料如報紙、寶特瓶、罐等,組裝個人喜愛的造型或建築物,創作品將於活動現場陳列,也可帶回家做為美術節的紀念。

敬邀媒體出席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