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3-30-24-taipei news-2010 德國reddot 台灣獲獎數全球第二

2010 德國reddot 台灣獲獎數全球第二


2010德國reddot 產品設計得獎名單日前揭曉,台灣今年獲得68個獎項肯定,得獎數僅次德國,成績亦為歷年最佳。其中,Topeak極點股份有限公司以”MegaMorph”攜帶式打氣桶勇奪首獎(best of the best)之殊榮。


今年,德國reddot 產品設計獎共有來自全球57個國家、1,636家參賽廠商、4,252件產品參賽,在30位重量級評審嚴格把關下,一共有1,073件產品脫穎而出,其中45件產品獲頒首獎(best of the best)。德國紅點表示,今年參賽國家及件數比往年更多,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能夠獲得首獎肯定的機會僅有1%。台灣產品今年的獲獎數不但創下歷年參加紅點之最,更僅次於地主國德國,亮眼表現實屬難得。台灣獲得Best of Best首獎殊榮的”Mega Morph”折疊打氣桶,結合攜帶型打氣桶的便利性,以及一般打氣桶的充足氣量,完美結合實用與便利,加上鋁合金超輕簡潔的設計外觀,獲得國際評審一致好評。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長期以來為了向全球展現台灣的設計實力,對於協助廠商參加國際重要獎賽的推動不遺餘力,本次台灣獲獎的67件產品中,透由台灣創設計中心補助送件的獲獎產品多達20件,佔了將近三分之一的獎項,顯示這些產品不僅努力有成,也肯定台創的輔導工作及設計趨勢眼光。台創張光民執行長亦受邀加入此次reddot評審團,張執行長指出,今年獲獎產品的特色,在於能夠化繁為簡,跳脫為設計而設計的框架,回到原點,以發掘並解決問題為依歸,讓使用者導向再度成為產品設計的王道。



【關於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簡稱TDC)於2003年在經濟部指導下成立,其前身為外貿協會設計推廣中心,歷年籌組台灣設計館帶領台灣設計商品、文化創意商品行銷巴黎、米蘭、香港、中國各大城市,設計師的創意漸漸在國際上引起迴響,也鼓舞更多設計師推陳出新更令人驚豔的設計精品。另一方面,設計是輔導產業精鍊的最大功臣,逐年上升的國際設計獲獎數,正是台灣設計走向國際舞台的最佳見證。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全球資訊網(WorldWideWeb,www)的官方站址為http://www.tdc.org.tw、設計站址為 http://www.boc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