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3-21-18-taipei county news-十三行創意市集 緬懷先民「墾拓」精神

十三行創意市集 緬懷先民「墾拓」精神
【北縣訊】十三行博物館從本週六(20日)起將在陽光廣場展開為期四週的「墾拓-上岸‧八里坌」創意商賈市集活動,內容除了仿效先人以物易物的貿易行為外,還有各種DIY活動及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

十三行表示,「墾拓-上岸‧八里坌」活動是為緬懷先民篳路藍縷的墾拓精神,活動以考古教育、綠能原創藝術及文化藝術生活為主軸,透過一系列的展演活動,包括說書、行動藝術、舞樂等表演,讓民眾在現代的生活模式中,認識台北盆地的考古內容,以重啟記憶底層,溯想先民移居歷程。

「墾拓-上岸‧八里坌」活動分四週進行,分別以石器、陶瓷、金屬器及現代工藝為主題,每一週都設有十三個攤位,展售當代工藝師的手創品,另外,十三行還特別規劃了一個攤位,讓民眾體驗先民以物易物的交易模式,每人只要準備五張當月發票,即可至該攤位換取精緻的創意商品。而與民眾以物易物所得的發票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墾拓-上岸‧八里坌」活動的開幕典禮將於本週六(20日)下午2點在博物館旁的陽光廣場舉行,十三行表示,當天將邀請享譽國際的歐陽慧珍舞蹈團及具原民特色的北縣樟樹國中森巴鼓隊來逗熱鬧,歡迎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墾拓-上岸‧八里坌」自3月20日起至4月11日止,每週六、日中午12時到下午5點將在陽光廣場舉行,詳細內容可洽26191313轉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