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3-10-05-taipei show news-2010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圓滿閉幕

2010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圓滿閉幕
景氣回春買氣熱絡 國外買主創新高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的「2010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於3月9日結束為期5天的展出。本展於3月5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合計有419家廠商參展,使用2,111個攤位,共有來自101個國家的參觀者,人數總計達2,471人,較上屆成長5.5%,再創新高,國內參觀人數亦達12,623人。

本屆展覽國內大廠精銳盡出,包括峰明、光興、一億、百塑、全立發、鼎坤、台中精機、久馨、富強鑫、金弘興、元運、尚宏、昆信、震錩、琮偉、致慶、震雄、瑋禮、鳳記、樺欽、超群、上大嘉、鏈發等大廠全員到齊,展出一系列強調環保節能的新產品,包括模內貼標生產系統、全電立式自動化射出成型設備、桌上型迷你注塞式射出機、全電式超高速導光板專用機、精密柱塞式微射出機、節能橡膠射出成型機等各式塑橡膠機械產品,研發及創新能力,紛獲國際買主肯定。

台灣塑橡膠產業具優勢 吸引全球買主目光
台灣塑橡膠業者研發優良產品的能力,讓遠道而來的全球買主驚嘆不已,本次展出獲眾多國內外業者肯定,來自肯亞Mombasa Polythene Bags公司的 Moiz S. Hassanali表示:「台灣機器品質好,並持續研發創新,目前該公司已擁有眾多台灣製的設備,對於其性能表現相當滿意,同時也認為台北塑橡膠展是不容錯過的展覽,不但展覽規劃井然有序,展場服務也週到」;來自日本Sankyo Co.的買主Ryosuke Yamamoto表示:「過去該公司因使用日本機器,針對客戶要求降價,皆難以給予彈性議價空間,而台灣製的設備,價格上比日本機便宜許多,生產品質和操作性能卻很接近,因此公司逐漸改採台灣製的設備」;首次來參觀的墨西哥廠商IUSA,Marco A. Martinez Izaguirre本次主要計畫採購射出成型複合機與全電式機種,對於台灣產業情況,渠觀察指出:「相對於日本的領先技術,中國的品質不足,台灣剛好位居中間位置,台灣產品優勢在能同時提供良好的品質跟具競爭力的價格」。

參展廠商富強鑫王俊賢副總指出:「本屆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的買主下單相當踴躍,該公司現場接單達30萬美金,另外還有來自巴西和俄羅斯的重要買主,評估整個展會下來,現場接單量超越100萬美金」;銓寶工業鄭君智經理高度肯定本展的效益,表示五天的展會下來,保守估計可望帶進超過200萬美金的直接訂單;金弘興黃尊仁先生表示買主方面,除了傳統上來自亞洲的訪客以外,今年也增加來自非洲以及東歐的訪客;坤裕張景峰業務副理表示,許多中東、中南美洲及印度的買主拜訪攤位,這幾天展覽客戶應接不暇;一億今年在展覽主推產品為廢模還原塑膠袋的雙線吹袋機,現正與印尼買主洽談中,每台定價在12-15萬美金間,預估展出的後續商機可達200萬美元;首次參展的英商iDT公司 Robert A. Skelly先生表示展覽規劃的很有組織且很有質感,買主來自全球各地,包括蘇俄、日本、韓國、大陸、東南亞、非洲、中南美洲、中東等地區,本次甚有收獲。

240場買主洽談會 締造上億美元商機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亦辦理240場一對一聯合採購洽談會,共邀請18國40家國外大型買主來台參加,其中年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以上之買主包括德國WAGO KONTAKTTECHNIK GMBH、 PAS DEUTSCHLAND GMBH、日本HAGIHARA INDUSTRIES INC.、三協株式會社、西班牙CONTENUR S.L.、墨西哥IUSA SA DE CV、中國四川鴻昌等7家,與本展宜得世、磐石油壓、震雄等56家參展廠商洽談,現場成交金額約計1億5655萬美元,預期後續商機亦將達1億5386萬美元。

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 得獎作品領航產業技術
為鼓勵業者研發新產品,展覽期間主辦單位特別舉辦「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得獎機器共計13項,包括獲得特優獎的宜得世發表的「精密柱塞式微射出機」,優等獎的全力發推出「全電式超高速導光板專用機」;鳳記的「單頭三層雙模平移式中空成型機」;三隆齒輪則開發「良式塑膠押出機齒輪箱」;以及東毓油壓「節能橡膠射出成型機」等各項得獎產品,充分展現塑橡膠機械業的最新研發技術及趨勢。

展覽週邊加值活動 資訊商機一把抓
主辦單位於展前一天辦理的「海峽兩岸塑料行業合作與發展論壇」,吸引了超過200名台灣及大陸業者參加,會中針對兩岸塑橡膠產業、市場發展趨勢、塑橡膠製品應用於新興產業、以及未來兩岸塑橡膠產業合作發展方向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不但促成兩岸業者間的資訊交流及信息互通,同時也為未來兩岸塑橡膠產業長遠合作與發展立下更良好的基礎。

而在展覽期間所辦理的9場次技術研討會,邀請台灣德國萊茵公司、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英國iDT系統技術公司等專家分享產業相關主題,主題豐富多元,包括「歐盟新版機械指令2006/42/EC介紹」、「高性能及多功能生質複材發展現況及趨勢」、「塑膠表面『裝飾性多功能應用』印刷技術分享」等,反應熱烈,共有約300人次參加。

本次展覽現場氣氛熱絡,處處可見參展商與舊雨新知洽談,業者表示本屆有許多新興市場買主前來參觀,包括印度、肯亞、俄羅斯等國,這些國家金融海嘯衝擊較小,市場需求及購買力亦逐漸提升,透過展覽與這些客戶建立及維繫關係,將可以為台灣業者帶來更多機會。下屆「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將於2012年3月再度登場,屆時並能延續本屆成果,再創高峰,締造無限商機。

此次展出,現場洽談氣氛熱絡,預估後續交易金額將達200億新台幣,本展儼然已為塑橡膠產業的「產銷及技術交流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出現很多來自新興市場的買主,包括印度、肯亞、俄羅斯等國,這些國家受金融海嘯衝擊較小,且市場需求及購買力正逐漸提升,此次來台藉由Taipei PLAS尋找產品並進行詢價,為台灣業者帶來更多機會及商機。下屆「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將於2012年3月再度登場,本展將秉持本屆辦理之優質服務,繼續為廠商服務,期盼再創高峰,締造無限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