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20-3-30-12-taipeinews-台灣首度大型戶外默劇音樂會登場 謎樣大師丹.卡明來台

台灣首度大型戶外默劇音樂會登場 謎樣大師丹.卡明來台
默劇與交響樂團跨界合作 台灣大哥大4/4相約高雄衛武營

台灣首度大型戶外默劇音樂會即將展開,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小勞勃道尼的表演老師—國際默劇大師丹.卡明(Dan Kamin)將登台演出!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不但已成功帶領25萬觀眾走出戶外,還要顛覆古典音樂,邀請丹.卡明,以精湛的默劇表演結合NSO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帶給台灣觀眾古典音樂72變。

台灣大哥大及旗下台灣大寬頻、鳳信有線電視特別克服萬難,力邀默劇大師丹.卡明來台,將唯一一場戶外、大型、難得一見的默劇音樂會演出獻給南台灣民眾,這場戶外音樂會於4月4日晚間7點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舉行,在微風徐徐的夜空下,帶給大家最驚艷的音樂盛宴!

台灣大哥大展創意 默劇與交響樂團跨界合作,顛覆古典音樂
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已舉辦5年共20場,成功號召超過25萬人走出戶外聆聽古典音樂,為使更多人接觸藝文,每場音樂會無不絞盡腦汁,大膽挑戰各種創意形式,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這場大型戶外默劇音樂會最困難之處是必須讓舞台燈光效果、默劇演員細微表情清楚傳遞給上萬名觀眾,加上演員肢體動作須與交響樂團演奏曲目分秒不差的變換,所以需要投影、燈光、轉播設備的精準配合,才能使上萬觀眾情緒連貫,故大型戶外默劇音樂會在台灣至今尚無人發表!希望這次國際級的跨界藝術合作、全新的表演形式,可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

音樂本來就無國界,默劇同樣也沒有疆界與文化障礙,台灣大哥大希望結合兩種藝術,讓觀眾都可透過台灣大哥大免費、沒有門檻的戶外音樂會,感受藝文的熱情與動感,獲得一生難忘的啟發。這次國際默劇大師丹.卡明來台,就是希望透過默劇藝術悲喜無聲的肢體詮釋,與古典音樂高低起伏的樂章,引起共鳴。

丹.卡明首場戶外演出 高雄衛武營登場
「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古典音樂72變」與NSO國家交響樂團攜手合作,要將其精湛的肢體演出,搭配經典的古典音樂,呈現在觀眾面前。整場默劇音樂會從曲目挑選、劇情、肢體動作等皆由丹.卡明設計,他以紮實的舞台表演經驗,加上對古典音樂的造詣,一連串華爾滋、快步舞曲、圓舞曲等都與丹.卡明的表演橋段緊密結合。他時而是指揮家、時而是工人裝扮現身,有時會搶下樂團指揮棒、有時則在台上獨舞,甚至還會創造一堵隔絕指揮與樂團的透明牆,劇情多變有趣,精準掌控現場觀眾情緒。

丹.卡明受魔術師胡迪尼(Houdini)、默劇喜劇泰斗卓別林(Chaplin)以及演員(Jewel Walker)的影響甚深,由這些偉大的表演者身上學習許多魔術與肢體動作等技巧,成為丹.卡明演出養分與靈感來源。過去他曾與波士頓、巴爾的摩、費城等地優質的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許多喜劇協奏曲,並在美國和英國巡演了他的個人秀,他的喜劇音樂會受到各個層面觀眾喜愛。他以精彩的劇本、動聽的音樂加上柔軟的肢體動作、豐富的臉部表情,栩栩如生地詮釋各種角色,不論是逗趣指揮家、或是齜牙咧嘴的工人,在他的表演下莫不活靈活現,也為觀眾提供一條歡愉並充滿誘惑力的古典音樂捷徑。

丹.卡明對於默劇喜劇藝術創新表演也著力甚深,在歌舞雜耍無人問津之際,他改良出一種新的歌舞雜耍劇,再度引起各大交響樂團的矚目,如結合下里巴人的鬧劇與陽春白雪的古典音樂的《喜劇協奏曲》即是一例。

此外,在藝術研究的部分,丹.卡明還撰寫《查理‧卓别林的獨角戲》,分析了默劇泰斗卓別林的喜劇藝術,該書還獲得了另一位卓別林迷、法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的首肯,為這本書作了序,由此可見丹.卡明在默劇藝術上的地位。

擔綱音樂演出的NSO國家交響樂團自成立以來,不斷創新與突破演出形式,曾創作出與本地劇場菁英跨界演出的內容,如《NSO歌劇》、《永遠的童話》、《尼貝龍指環》、《玫瑰騎士》等等,也寫下國內音樂、歌劇製作之先例。

而擔任音樂會的指揮張尹芳曾擔任「2008 NSO永遠童話—皮爾金的異想世界」、「2009 NSO永遠童話—鼠際大戰」指揮,對於親子古典音樂會的指揮經驗豐富,為台灣新一代指揮好手,這次在音樂會中她會與丹.卡明有許多精采互動,兩人將聯手帶給高雄觀眾最驚喜的古典音樂體驗。


新聞連絡: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
欒美雲02-6636-6927;0928-429-446;MeiyunLuan@taiwanmobile.com
洪川詠02-6636-6971;0922-440-433;aprilhong@taiwanmobile.com


附件(一):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古典音樂72變
演出單位:音樂喜劇演員丹‧卡明、指揮張尹芳、NSO國家交響樂團
演出時間:2010.4.4(日)19:00~21:00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高雄縣南京路449之1號)
演出曲目:貝多芬:《普羅米修斯的創造物》終曲
斯特拉溫斯基:波爾卡舞曲(選自第二組曲)
布瑞頓:簡易交響曲,第四樂章
斯特拉溫斯基:嘉羅普舞曲(選自第二組曲)
浦羅柯菲夫:彼得走路(選自彼得與狼)
斯特拉溫斯基:華爾滋舞曲(選自第二組曲)
葛利格:《山魔王的宮殿》選自《皮爾金》
薩悌:吉姆諾培迪,第二首
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暴風雨>
貝多芬:小步舞曲(選自第一號交響曲)
理查‧史特勞斯:皇帝圓舞曲選段
巴爾托克:第七首快速舞曲(選自羅馬尼亞民俗舞曲)

附件(二):演出者簡介
丹‧卡明Dan Kamin
丹‧卡明的演藝生涯從十二歲開始,涉及劇院、大學、交響樂團。在電影領域,他為《卓别林》、《邦尼和瓊》設計了幽默的肢體動作,並訓練了小勞勃道尼和强尼戴普,使他們的演技備受讚譽。在蒂姆‧波頓的《火星人玩轉地球》中,他還為火星人設計了整套動作。

過去幾年中,丹與波士頓、巴爾的摩、安納波利斯、費城和明尼蘇達等地的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了喜劇協奏曲,並在美國和英國巡演了他的個人秀。他的喜劇音樂會普及各個層面的觀眾,無論在何處都受到廣泛歡迎。


指揮 張尹芳
2004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碩士班,主修指揮,大學部主修中提琴。指揮方面先後受教於徐頌仁及陳秋盛兩位台灣樂界的指揮大師。自畢業後,曾帶領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及台大杏林室內樂團等,憑著對音樂的熱忱與執著,深受團員們喜愛。

求學期間除了獨奏表現優異以外,亦致力於室內樂及樂團演出,曾多次參與個人獨奏及室內樂比賽獲獎,更數次參加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亞洲青少年管弦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愚韻室內管弦樂團等演出,擁有豐富的樂團經驗。

2006年獲聘為樂團助理指揮。並曾擔任 2007 NSO永遠童話--彼得與狼、2008 NSO永遠童話--皮爾金的異想世界指揮,並將於2009 NSO永遠童話--鼠際大戰演出現代作曲家大衛.契斯基的作品,親子古典音樂會指揮經驗豐富,為台灣新一代指揮好手。

NSO(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國家交響樂團
交響樂團在每個國家有不同的形成背景,在沒有西方管絃樂傳統的台灣,過去樂團都以文化教育體系營運。經過二十多年耕耘,NSO國家交響樂團近百位團員每樂季演出約80場次,從交響樂、室內樂到歌劇,是一自信、精銳,有文化意識的台灣藝術代表團隊。

NSO的前身「聯合實驗管弦樂團」,是教育部於1986年集合一批具豪情理想的新生代音樂家,為建立一個指標級交響樂團投下的希望。歷任常任指揮為Gerad Akoka、Urs Schneider,音樂總監包括許常恵、張大勝、林望傑、簡文彬等人。近十年來NSO從保守的公務體系裡運作,逐漸大步朝專業與開放、勇於創新的職業樂團方向前進。

樂團前任音樂總監簡文彬在六年(2001~2007)任期內於傳統和創新之間,大手筆企劃先後推出貝多芬、馬勒、蕭斯塔可維奇、理查‧史特勞斯、柴科夫斯基等「發現系列」定期音樂會,計畫性拓展樂團曲目,同時鞏固NSO愛樂之友的向心力。

2008~2010樂季,樂團邀請前底特律及多倫多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赫比希(Günther Herbig)成為NSO藝術顧問暨首席客座指揮。赫比希以深度德奧曲目將NSO打造得具更堅實的演奏實力與撼人的音樂性,為我們作出最好的音樂累積。2010~2015年,準音樂總監呂紹嘉將帶領NSO踏上世界樂壇迎向更具挑戰的嶄新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