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3-24-03-taipei news-晶華酒店邀請「藍帶廚藝學校」烘焙總監來台獻藝

晶華酒店邀請「藍帶廚藝學校」烘焙總監來台獻藝
3月24日起一連四天於azie開班授課
讓國際級大師領您一同開啟與法式麵包的美味關係
2010,3,1

繼邀請法國米其林、澳洲高帽子與日本電視冠軍等得獎大廚相繼來台獻藝之後,台北晶華酒店再次與國際美食接軌,邀請來自法國藍帶學校(Le Cordon Bleu)、同時擁有烘焙與甜點兩張証照的Stephane Reinat總監來台,親自於3月24日至27日在azie開班授課,向國人傳遞正統法式麵包的美味哲學,每天開放20位名額,邀您參與和國際大師面對面交流的難得機會;同時,一樓的azie bun麵包外賣櫃也將於即日起販售近10款Reinat 主廚極具創意與代表性的作品,請您品嘗絕對正宗的極品法式麵包美味。

歷史悠久並極具聲望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孕育了無數位國際烹飪大師;此次台北晶華酒店深感榮幸邀請到同時擁有兩張法國藍帶廚藝證照的Stephane Reinat來台客座,為國人悉心呈現法國麵包的經典美味(藍帶學校介紹請見附件一)。Reinat從年輕時便開始與多位法國烘焙大師共事、學習作麵包的技巧,之後更進入藍帶廚藝學校深造,極有天分的他在經歷嚴格的課程與挑戰過後,順利獲得烘焙與甜點兩張藍帶證照;之後進入巴黎甜品公司負責商品研發,並於95年開設了屬於自己的烘焙店,直到今日,Reinat 已在法國普羅旺斯當地擁有七家麵包店之多;而在2001年,Reinat被聘請至法國烘焙工會擔任總監一職,同時也成為法國政府的烘焙顧問,期間多次參與國家烘焙技術與產品的研發工作,在業界相當知名;2008年,因其優異的表現,Reinat開始擔任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烘焙廚藝總監,繼續為他的烹飪生涯寫下光彩的紀錄。對麵包具有無比熱情的Reinat主廚,除了致力維持法國麵包的正統風味,並且加入巧思與創意,讓麵包能與各式食材搭配、增添美味。

此次來台, Reinat將發揮所長、於3月24日起至27日在一樓azie餐廳、每日下午三點至四點開班授課,現場將教授多款由經典法式麵包所應用出的料理,包括牛奶麵包水果塔、巧巴達披薩、洋蔥馬鈴薯麵包碗沙拉、與總匯海鮮柑橘黑麥三明治…等,您可以在大師的引導之下、領略烘焙麵包的箇中奧妙、並分享料理麵包的無限創意;課程後不僅可以把多款獨一無二的美味麵包帶回家,更可與主廚Reinat 合影並於紀念相框上簽名留念,同時獲贈Reinat為學員們所準備的經典系列商品乙份,讓這精采的一天留下難忘的回憶。

自3月24日開始,位於一樓的azie bun也將販售Reinat最擅長的多款經典麵包—如晶華藍帶有機雜糧麵包、柑橘黑麥麵包、紅蘿蔔全麥麵包、洋蔥馬鈴薯麵包、核桃葡萄乾鄉村麵包、乾番茄風味麵包、經典法國棍子麵包以及葡萄柚丹麥麵包…等,大師並特別指定了5款來自日本以及德國等地的麵粉與新鮮酵母,悉心根據毎一款麵包的特殊口感交相搭配與應用,讓食客可以清晰的品味出各款麵包的特色。麵包售價依種類不同、價格自90元起至380元不等。(各款麵包特色詳見附件二)

Stephane Reinat 法國麵包教室報名細節:
授課日期:3/24、3/25、3/26、3/27
授課時間:3:00-4:00pm
授課地點:晶華酒店一樓azie餐廳
報名費用:每人NT$1,200
名額限定:每班限定20位
授課內容:現場教授法式麵包料理過程,並贈送學員專屬、Chef Reinat經典系列商品與紀念相框、簽名相片乙份。
報名專線:(02)2521-5000轉3157 azie bun


行銷公關部新聞聯絡人:
公關協理張筠    2521-5000轉3112 / 0955-087-870
公關經理蔡惠茹 2521-5000轉3818 / 0939-195-338
公關副理楊嘉怡 2521-5000轉3113 / 0912-729-165
公關助理陳媕雅 2521-5000轉3114 / 0955-022-760

《附件一》何謂「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

「藍帶」這尊榮的名詞,來自於十六世紀法國國王亨利三世所設立的騎士勳章。當時被國王受贈的這些騎士們,時常於皇宮內舉辦宴會狂歡,也於宴會中舉辦多次廚藝競賽,凡得獎者皆獲頒藍色的勳帶以表殊榮,之後便被廣為沿用,以「藍帶」稱呼優良的廚師,「藍帶」這名詞便開始被廣為熟知。
法國藍帶學院( Le Cordon Bleu)創立於西元1895年,至今在全球15個國家內設有據點,總計超過30間分院,遍佈於歐、美、亞、及澳洲等地;學院內不僅提供正統法式廚藝相關課程,更結合了餐飲管理與旅館管理等訓練;教學內容不僅結合了傳統與改革,嚴謹且注重高品質的師資更是此學院的教學重點,當中多半的教師皆來自於米其林得獎餐廳,或是得過M.O.F(法國國家工藝大獎)…等殊榮者。在藍帶廚藝學院內,總共分為三等級的課程(基礎、中級與高級),之後可再進入學士、碩士以及證書的相關課程,而其中又以法式甜點課程最為著名並廣受歡迎,於課堂中所教授的各式雕塑技巧,更是全球唯一。1953年時,因法國藍帶學院畢業生受邀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籌辦加冕儀式宴席,創立了至今仍廣為流傳的「法國藍帶加冕雞」食譜(Cordon Bleu Chicken),也將Le Cordon Bleu推向高峰。之後,凡於此學院畢業之學生,也成為全球各大飯店與皇室貴族競相邀約的對象。
目前於亞洲地區,僅日本(東京與神戶)以及韓國(首爾)設有分校,此次受邀來台的主廚,便是任職於日本東京分院講師,此次來台希望傳授這股結合法式傳統與創新兼具的麵包烹飪新樂趣。

《附件二》 azie bun限定販售商品與特色

麵包品項 採用麵粉 使用材料 產品特色
‧ 晶華藍帶有機雜糧麵包
NT$380 / 250g
日本-
Spelt flour 老麵團、
有機麵粉、
小麥麵粉
新鮮酵母、鹽
使用經過世界級評鑑認定、以八十年前傳統工法石臼研磨而成的有機麵粉製造,過程中完全採用天然成分。主廚以水果提煉而成的天然酵母加入老麵團與同等份量的水進行約3天時間的發酵,其中每天需將同等新鮮的水灌溉注入,接著再與有機麵粉揉製後放約2-3天,當中每天需繼續以兩倍的水進行照顧,才能製成這款健康養生、傳統道地的法式有機麵包。微酸的口感在經過細嚼之後卻可感到一絲甜味與麥香,同時完全感受不到任何負擔。
‧ 紅蘿蔔全麥麵包
NT$125 / 250g

日本-
Gruau flour 紅蘿蔔汁、紅蘿蔔粉、濃縮蕃茄、奶油、慢燉櫻桃蕃茄 主廚利用胡蘿蔔風乾後所打成的胡蘿蔔原汁,加入麵粉內所揉製而成。充滿彈性的嚼感加上淡雅的胡蘿蔔香氣,讓麵包增添柔軟風味。
‧ 乾番茄風味麵包
NT$100 / 60g 日本-
All purpose flour 小麥麵粉、新鮮酵母、櫻桃蕃茄、鯷魚大蒜、糖、巴西利 此麵包所運用的麵粉膠質含量高,可增加成品的彈性及延展性;師傅將其包裹住鯷魚後,更在強烈的嚼感下感受到麵包內藏的香氣。
‧ 洋蔥馬鈴薯麵包
NT$125 / 150g 日本-
All purpose flour 小麥麵粉、
新鮮酵母、
慢煮洋蔥、大蒜、橄欖油、洋芋 此款麵糰即為法國所謂的吐司麵包,藍帶主廚特別在普通麵粉內和入高筋全麥麵粉增加延展性,並且在麵團揉製過程中加入了馬鈴薯泥,讓口感更加細緻且富嚼勁。內面再包覆炒過的綿密洋蔥,讓香氣與口感融合得恰到好處。
‧ 起司法國麵包
NT$120 / 60g 日本-
All purpose flour 蛋、芝麻、罌粟子、起司、海鹽、鮮奶油、新鮮酵母、小麥麵粉 運用最基本的麵粉,加上起司與其他食材些微調味,雖然是市面上常見的法式棍子麵包(baguette)品項,但此款卻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傳統法式麵包風味。

‧ 核桃葡萄鄉村麵包
NT$200 / 150g
NT$320 / 250g
日本-
Spelt flour 榛果、葡萄乾、新鮮酵母、黑麥麵粉、鹽 主廚特別使用德國進口的黑麥麵粉當作秘密武器,其特色在於將麥研磨成麵粉後,會將完整的麥殼一起和入麵粉中。製成的麵包可以嚐到扎實的麥殼,另有一番風味。而搭配榛果與葡萄顆粒,更能品味麵包最深層的滋味。
‧ 柑橘黑麥麵包
NT$120 / 60g
NT$380 / 250g 日本-
All purpose flour 黑麥麵粉、新鮮酵母、葡萄柚汁、檸檬、
柳橙、
葡萄柚皮、葡萄柚汁、鹽 藍帶主廚為了強調此款麵包的麥香特色,採用具有淡淡木香以及煙燻氣味的黑麥麵粉製作,再與葡萄、新鮮檸檬與柳橙…等新鮮水果依比例混和揉製,柔嫩的嚼感中也帶出了獨特的香氣,佐餐時則特別適合與孔雀蛤、牡蠣、鮭魚…等海鮮搭配享用。
‧開心果巧克力丹麥

NT$90 日本-
All purpose flour 黑巧克力豆、開心果泥、開心果碎、蛋、新鮮酵母 類似糖果的可愛外型,一口咬下竟是又酥又軟的丹麥麵包;搭配上面所擺上的綿密卡士達與開心果醬,還有顆顆鮮明的巧克力,多層口感一次滿足。

‧ 葡萄柚丹麥
NT$90 日本-
Gruau flou 麥芽、新鮮酵母、蛋、糖 此款麵包最特別的是將卡士達加入葡萄柚泥取代牛奶,更顯葡萄柚與丹麥麵包的完美契合,品嘗過後更是餘韻無窮。


----------------------------------------------------------------------------------
《附件五》
藍帶主廚Stephane Reinat除了特別挑選了來自日本以及德國的麵粉外(各款麵粉介紹如下),所有麵包每日新鮮現作、並堅持僅以新鮮的酵母製作, 讓消費者可以天天吃到最新鮮的麵包。
Country Flour name Unique character Bread application
Gruau flour
(type 45)
+100% 榖蛋白黏膠質含量高 (所謂的高筋麵粉),增加麵糰的彈性以及延展性,並帶出麵包原有的香味。 ‧ 紅蘿蔔全麥麵包
‧ 葡萄柚丹麥
‧ 洋蔥馬鈴薯麵包(並與type 55麵粉混合)
All purpose flour
(type 55)
+35% 為最基本的麵粉,可應用在各款麵包上,各主廚會依照各自獨特的食譜來作比例上的調配,與他款特色麵粉混合。因此你會發現幾乎所有麵包款皆有用上此款麵粉進行製作。 ‧ 洋蔥馬鈴薯麵包
‧ 乾番茄風味麵包
‧ 紅蘿蔔全麥麵包
‧ 柑橘黑麥麵包
‧ 起司法國麵包
‧ 開心果巧克力丹麥捲
French tradition flour
+35% 特色處在於研磨麵粉時,小麥殼也一起搗入成為細細的粉末,因此麵粉的顏色較深,且製作出來的麵包較有咬感且帶有濃濃的小麥香氣。 ‧ 傳統法國麵包
‧ 巧巴達披薩皮
Spelt flour
+80% 為本次麵粉裡最特別的一款 – 有機麵粉,以八十年前的傳統工法石臼研磨而成,麥的香氣更為深厚並給予特殊的淺灰色。因為採用石臼研磨,麵粉需要再定溫的環境中保存才能確保其品質。 ‧晶華藍帶有機雜糧麵包
Rye flour
+130%
NT$170/KG 以黑麥研磨而成,因此麵粉顏色較深,並且帶有微微的煙燻氣味。 ‧ 榛果洋蔥鄉村麵包(以20%的比例與一般麵粉混合、為突顯出乾果的風味)
‧ 柑橘黑麥麵包(以3倍多的比例與一般麵粉混合、為突顯黑麥香氣)
Whole wheat flour
+130%
NT$170/KG 特色在於將麥研磨成麵粉後,會將完整的麥殼一起和入麵粉中。製成的麵包可以嚐到扎實的麥殼,另有一番風味。 ‧ 核桃葡萄乾鄉村麵包
一般麵粉價位約NT$20~NT$40/KG
------------------------------------------------------------------------------------
Originally from the town of Tours, Chef Stephane Reinat spent his early childhood in Paris.

He studied at “La Maison des Compagnons” and did his apprenticeship in Bordeaux, Blois and Tours. Through this itinerary he met and worked with master bakers such as Mr. Kaiser, Mr. Veron, Mr. Viard and professor Calvet.
He then received his (C.A.P) Certified Bakery Chef Qualification. Soon after he began to learn pastry and also obtained his Certified Pastry Chef qualification.

Chef Reinat continued to refine his skills, ending up in Versailles at “la patisserie Levanier”. In 1992, Chef Reinat worked for the opening of the first Baskin Robbin’s 31 in Paris and his was in charge of the development and event. In 1995 chef Reinat moved to Aix en Provence as chef at the bakery “Barret”.

In 1996 Chef Stephane started to open his own bakery shop and began to open several more in the subsequent years all over the provence region of France.
In 2003 he opened is 7th bakery shop.

In 2001 he joined “La Chambre des Métiers et de l’Artisanat” (the official public association in charge of all Bakers, the industry and their training) initially as bakery teacher and he finished as director of the region of Provence Alpes Cote d’Azur.
Throughout that period Chef Reinat was an international bakery consultant for the French government on matters relates to education and quality control.

While in France, Chef Stephane Reinat participated in numerous trials with new technologies and ingredients that ultimately shaped the modern Bakery trends of the industry.

In 2008, Chef Stephane felt that it was time for different challenge and joined Le Cordon Bleu Tokyo as LCB Japan Technical Director of Boulangerie.

----------------------------------------------------------------------------------
《附件三》 azie bun藍帶麵包品項與販售價格

香料時蔬 herbs & vegetable breads
洋蔥馬鈴薯麵包 / 150g
potatoes and onions bread NT$125
紅蘿蔔全麥麵包 / 250g
carrots and hard wheat bread NT$125
乾番茄風味麵包 / 60g
comfit tomatoes mountain bread NT$100
晶華藍帶歐風麵包europeans breads style
核桃葡萄乾鄉村麵包 / 150g
country bread with walnuts and raisins NT$200
核桃葡萄乾鄉村麵包 / 250g
country bread with walnuts and raisins NT$320
柑橘黑麥麵包 / 60g
rye bread with citrus fruits NT$120
柑橘黑麥麵包 / 250g
rye bread with citrus fruits NT$380
法國棒子麵包baguettes
經典法國麵包 / 275g
traditional style french baguette NT$180
起司法國麵包 / 60g
cheese baguette NT$120
丹麥麵包danish
葡萄柚丹麥
grape fruit heart with fresh fruits NT$90
開心果巧克力丹麥捲
swirl pistachio and chocolate NT$90
晶華藍帶有機麵包organic bread
藍帶有機雜糧麵包 / 250g
spelt organic wheat bread NT$380

沒有留言: